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被要求填寫前主管電話,可以不填嗎?

9月時我離開了第一份工作,目前正在找工作中。
會離開前一份工作,主要是因為跟前主管相處得不太好。當初面試我進去那份工作是另外一個主管,但我進去後面試我的主管就離職了,所以我可能不是很得前主管的眼緣吧!

前份工作我待了快一年左右,新人時期我跟前主管算是相敬如賓,但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他對我跟其他同事的態度差很多,舉例來說當大家都有一樣的問題時,他對別的同事就是很客氣地請他們改進,對我則是臭臉加碎念,其他同事也感受得到他的差別對待。

到了後期前主管很愛指派額外的工作給我,很多老鳥不想做的工作就推給我,造成我心裡很不平衡,所以後來跟主管的離職面談算是有點不歡而散吧!就連我離職的最後一天主管也沒給我好臉色看。

最近面試一些公司時,有些表格上都會要求填上推薦人,例如前主管的姓名及聯絡方式,因為我跟前主管不是以愉快的方式收場,想請問大家這樣我該照實填寫嗎?公司人資打去問前主管的機率高嗎?還是其實可以不填寫呢?如果不填寫的話會讓人印象不好嗎?謝謝。

回答 8觀看 2889
回答 8

你好,了解你目前的情況。在填寫推薦人資訊時,通常建議提供真實的資料。畢竟,公司可能會與前雇主聯絡以進一步了解你的工作表現和專業能力。

然而,如果你跟前主管的關係不太好,你可以考慮在面試時主動向對方解釋一下你的處境。可以講述你在那份工作中的經驗,但也提到在離職面談時可能發生的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以及你為什麼選擇離開。這樣一來,你有機會解釋情況,而不是讓對方單方面聽到可能的負面評價。

另外,如果你有其他同事或其他工作上的推薦人,也可以考慮提供他們的資訊,這樣可以展現你在工作中的多方面合作和表現。

總的來說,保持誠實和積極的態度,同時主動解釋你的情況,有助於構建一個正面的形象。祝你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

4人拍手・

第一如要填寫前主管的個資,必須先徵得前主管的同意。如果現在應徵的公司,要求填寫推薦人,可以找一些你相處比較來的同事,別的關係跟你比較好的部門主管,過去學校的教授 (如果畢業還不久)。主動權是在你,可以挑欣賞你的能力,關係較好的人填寫。如果被問到和前主管的關係。記得不要抱怨,要以正面方式回答。例如[前主管不賞識我,常常挑我工作毛病],要說[前主管對我要求很高,但我覺得很感激他給我的磨練]。我們並沒有說謊,只是修辭的問題。但可以讓面試者看到你是一個願意以正面思考面對問題的人。

4人拍手・

Hi您好:

您可以在填的時候也提供其他同事的聯絡資訊,並主動說明跟前主管的磨合狀況,讓HR打電話做reference check時先有一個大概的底,並且可以聽到除了前主管以外不同角度的說法,比較不會影響對您的觀感。

2人拍手・

給題主的建議是這樣
1. 如果跟前公司有問題,可以在面試的時候跟對方也說一下,避免背調有問題
2. 如果還是得寫可以寫前一個主管的電話也可以的,比如有個朋友他兩年內換了三個主管,那他也可以調整成去寫最前面跟他比較好的主管,沒必要寫最後一個相處不太愉快的主管
3. 另外對於有一些公司內部管理比較混亂,一個人可能得多線匯報的,也可以考慮寫其中一個比較公正或者比較正常的主管就好,畢竟背調公司也是知道有些公司會比較混亂
但是,肯定得填寫一個前份工作的證明人聯繫方式,如果留的是假的電話,那背調一下馬上就會露餡了

祝福題主找到好的工作

2人拍手・

您好,

目前個資管理越來越嚴謹, 如果您要填寫前公司推薦人(無論是否為直屬主管), 建議先取得當事人同意, 主要還是不希望當事人突然接到電話時會有詫異感。若是您與目前主管契合度不夠好, 建議您可以跟目前面試主管說明, 並再提供一位您覺得比較可以最為Reference的對象讓面試官參考, 但其實新公司HR若要進行Reference Check時還是會先問一下當事人是否同意接受, 另外也不會只參考一位, 以上供您參考. Thanks!

3人拍手・

您好,
有些較大規模的公司,確實在面試前,會有填寫表格的需求,主要是能多加了解你的相關背景,藉由更多的訊息,來評估用人是否合適。
而填寫「推薦人」,並非要填寫前主管,也可以填上對你了解的人或同事…,如有限定要填寫前主管,那這就取決於你是否想填上。
大部分我們填寫推薦人,就是預設當人資聯繫到你填寫的推薦人時,對你來說是有加分的作用。
那換個角度想,如填上沒有加分的人選,那對對方來說,也是一種困擾🥲,與其這樣,就選擇不填寫也是一種作法。
以上,提供給你做參考喔。

2人拍手・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如果只是推薦人的需求,那麼重點放在哪些人與您共事過,且對您有一定熟悉程度,例如:瞭解您的優勢、能證實或說明您具備的能力與經驗等。

一般而言,最直接應該是直屬主管,若因故無法提供現任(最近一份工作)的直屬主管,那麼前述的對象包括上任主管、公司老闆、共事過的其他部門主管或同事、外部客戶或供應商等。

為符合個人資料保護法的規定,企業人資通常在打給推薦人前會先取得應徵者的同意,同樣的,不論您提供誰為推薦人名單,也需先徵求對方的同意,除了確認對方的職稱與連絡方式是否正確,並感謝對方的協助。

以上提供參考,祝轉職順利。

3人拍手・

沒關係,不填錄取機會不大,填不填沒差,當要用你,填不填一樣會問你前人事單位,這都是不成文規定,一定會問人事的,個資法,沒用,因你是弱勢者,所以沒證據,故大多錄取前一定問後你前人事,請多多對人事單位好一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