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問題進一步解惑,如轉職方向與履歷說明

您好,關於上次您給予我的問題,不知是否可在進一步談談,其問題如下:
1.我看到現階段的您工作起來很痛苦,您還沒有轉職是因為疫情因素?
2.還是怕貿然轉職的話會失去這份收入,離職後工作又不容易找到?
ANS:1and 2都有,且現職做快滿1年,目前只有在接觸股票當被動收入,但需時間。才可能無經濟問題。

3.如果是這樣的話,您是不是可以先找看看,疫情大環境下您欲從事的【封裝設計開發】工作會出現在哪邊?是什麽樣的單位或公司會有這方面的人才需求?哪里會有您的容身之處?
ANS:因我之前做的功率模組,國外居多(大陸、英國、日本但都屬新創也不太熟當地如大陸),台灣有兩間如台達與朋程。都有找過,但沒下文,其他可能只能找design house ic 封裝設計或MOSFET 功率元件公司但因現職無法接觸此方面的人脈,無法找到新機會,

4.為避免空窗期,您是否可以等找到適合的工作後再提出離職?
ANS:內心想,但身體還在苦撐。

5.研究單位年資無法併入業界年資,您覺得這個對您來說重要嗎?對您要從事的【封裝設計開發】人員的影響是什麽?
ANS:業界常以不熟研究單位生活處事,而拒絕。

6.我覺得企業更在乎的是您會什麽,如果進用您的話可以給企業帶來的好處是什麽(如:節省人才培訓成本)?
ANS:大致會希望即戰力,但我現在所處我只能用前份工作技能說明,但我有產品開發與帶專案經驗,所以跟技術開發比起來,我也有其他經驗,如即戰力我目前很困難。

7.因領域特殊所以非常難找到完全正相關,如要找好像都必須重新開始,但好像不是很容易找到本來計畫是否可找一些大公司(如:MTK 封裝設計或一些半導體元件開發職務)
A.想要找完全正相關的工作,最快的方式就是問看看前公司還有沒有缺人,看有沒有機會直接回去?
ANS:之前的公司所給的資源不差也思考過很想回前公司,但前部門風氣與人不適合,且主管權勢過大,就算想也大概沒機會,期望不會影響找下一份或別間的機會。

B.不然要找到完全正相關的工作,我覺得確實有點難度,即便職缺相同,但工作內容多少都會有不一樣的地方,每家公司的營運策略方針都不一樣。
C.或是您可以考慮找看看,主要的工作內容是相同的,其他的部份配合公司的需求來做調整的攻讀學位工作人員呢?
ANS:有在想,但找老師也需看是否有邊讀邊工作機會,這方面也礙於現職我也難接觸此部分。
D.除了大公司以往【封裝設計開發】相關的工作機會會出現在哪邊?是不是名稱上會有些不一樣?
ANS:這部分,我不太確定,我只能從職務有出關鍵字找。

8.是否需攻讀學位重新開始,這個想法是怎麼來的?現階段的您想要攻讀博士學位?
ANS:依專業除了做中學外,可能這個方法有可能解決目前困境,但經濟會是一個問題且也不確定讀完是不是找到合適工作。

9.如果是想要學【封裝設計開發】相關的知識或技能的話,是否還有其他管道?如:勞動部補助的在職訓練、產業學習網等
ANS:AI居多,剩下的有應用軟體,但我之前也是從工作中習得,學了跟找工作也不知可以順利解決目前問題,不過我也持續在學習中。

10. 答案在您心中,您的困境是還沒有做好轉職準備,先找出這些工作機會有可能在哪邊?從行動開始吧!

ANS:有在想,也付出行動,目前只要找半導體元件或封裝設計開發。但好像只有受傷。

回答 3觀看 804
回答 3

您好!
首先感謝您耐心且認真的回覆上次的問題
我很樂意進一步跟您來談談,您目前的處境!

因您目前的處境若以文字回覆會不易理解
期待以「一對一深度對談」方式來進一步協助您!
方式1:請您用104人力銀行的【履歷診療定】指定我
方式2:請您下載【O課】APP,註冊後從職業策略規劃-諮詢專家-選擇我幫您做諮詢(我有駐站【O課】平台為-公益職業策略規劃諮詢師,提供免費線上諮詢服務)

指定/諮詢時請告知您是從【職涯診所】過來的,以及您目前最期望解決的是什麽?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小編想請您將原本的問題也補充說明,前情提要一下,被您指定的Giver也能更快速的回答您的問題哦!其他熱心的Giver也能給您意見,再麻煩您補充問題內容,感謝!

Hi 這位想轉職的同學您好

看您落落長的問題問與答,
您看似逐一回答了之前被提問的問題,
但似乎有些的回答不是答案,
而是更多疑問與茫然

您似乎需要更多的「深度一對一的對談」
幫您釐清真正關鍵需要解決的問題,
問題釐清之後,才能找解法

建議您試試看 104的一對一諮詢吧
https://bit.ly/3b8rYog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