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缺上的推薦人可以寫已離職的前主管嗎?

如果職缺上的推薦人填寫 關係比較好,但已經離職的前主管,會不恰當嗎?

回答 4觀看 2577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建議如下。

建議還是要以公司現職的人員為主比較好,因為難保面試公司要進行推薦人確認時,無意間發現該推薦人根本就已不任職此公司,可能會誤會您有欺騙的風險,反而造成無謂的困擾。

如果真的還是很想寫這位推薦人,建議可以在推薦人公司,後面註明"原XX公司主管",以減少公司誤會的風險,也能說明您與該主管就算離職後還是能夠保有聯繫,應該會保險一點。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建議,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疑惑。

2人拍手・

如果,推薦人不是非常有名的人物,那不寫也罷,不論他是否在原公司,因為你也不知道萬一有人打去問,或這推薦人剛好是他認識的,推薦人是會推薦還是不推薦。

有個真實案例,我學弟要考研究所通常需要學校老師寫推薦信,自己的指導教授,寫了推薦信,最後雖然考上了找了個指導教授並到實驗室去,但那推薦信學長拿給他看,當時你老師寫了"不推薦",他整個傻眼。最後,這學生畢業了也當了老師。

寫hr的人吧 主要是問 你們有沒有這個人

1. 首先, 通常會建議在第一個時間點先不用填寫推薦人. 等到公司在面試之後有提出需求再寫.
2. 您提到如果要填寫推薦人, 填寫前主管, 但前主管已經離職, 這是沒有問題的. 只要他/她曾經是您的主管, 確實有共事經驗.
3. 有些公司要做 Reference check 時, 會指定要寫哪些曾經共事的職位的人.
4. 針對您要面試的公司要求填寫推薦人時, 要記得先跟推薦人知照, 因為您會將他/她的個人聯絡資訊填上去. 這是個資, 有必要讓對方知道. 先告知對方也會有一些心理準備比較好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