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個性與技能屬性有點衝突應該怎辦?

我的個性比較活潑創新、率直認真,本質上屬於做研究的類型,目前工作於植入式醫材公司的產品部,進行產品開發改良及臨床試驗相關。
之前招募我進來的主管退休了,在舊主管時期我過得算滿開心,給定目標之後我可以獨力完成任務,但新主管之後就一團糟,兩人一直處不來,我覺得對方只具備業務能力,不具備產品開發或臨床試驗相關的知識,喜歡講求服儀及說話技巧,事情出錯又不扛責任,打從心底不能接受對方的領導,讓上班的每天都很痛苦。
也想過過自己的個性與保守的醫療界其實不是很適合,很厭惡應酬,但是對臨床試驗及產品開發又很有興趣,想請問有什麼類型的工作可以兼具?

回答 4觀看 1133
回答 4

1. 個性比較活潑創新、率直認真,本質上屬於做研究的類型,目前工作於植入式醫材公司的產品部,進行產品開發改良及臨床試驗相關。新主管之後就一團糟,事情出錯又不扛責任,打從心底不能接受對方的領導,讓上班的每天都很痛苦。
2. 對臨床試驗及產品開發又很有興趣,況且您已工作好長一段時間,早期我過得算滿開心,給定目標之後我可以獨力完成任務,表示這個工作適合您。
3. 新主管之後就一團糟,問題出在人和上,怎麼與主管互動。打從心底不能接受對方的領導,是問題的根源,由於他是主管只能面對無從逃避,否則就換工作,但怎麼看對您都太可惜。
4. 可以從不批評主管開始,您不需考核主管的能力專長,不需針對主管的特質喜好有好惡心,如果您能將主管就視為主管,如同舊主管般那不就每天開心工作。否則至少每天專心工作,讓主管佔工作的比重小於5%。做得到您可待下來至接掌產品部門。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依照您的敘述,完全是與主管處不來,而不是產業、工作的問題。就算換了工作,您還是有可能遇到同類型的主管,屆時一樣選擇離職嗎?
現任主管是業務出身,他未必有技術經驗,當然會以業務視角在看單位。技術方面您贏他,所以您必須花時間去說服他。他能升上主管必有他過人之處,不要因為他否定您,就覺得他一無是處。
只要您的想法改變,工作就能繼續下去,先從改變自己開始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開心的工作很好,未來的事充滿未知。不要讓小事的不愉快,壞了工作的大事。

您好,您有想過您剛進公司時,主管對於您做錯或是做出的成果不符他預期時,他是怎麼對您的?
今天現任的主管他有他的專業,只是在您的部門年資尚淺,用同理心對待的話,您們的相處不該如此劍拔弩張。做為部屬給出專業的建議,讓主管下決策。其他的,就讓時間去證明。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