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31 5: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健保轉出單 與  無法提供勞保轉出單  等...疑問

目前任職A公司(中部舊傳產)沒有投保勞健保 , 也即將離職(2024/03/31)
雖然去年(2023/02/20)進入A公司時 , A公司有告知不會投保勞健保這件事情 ,
但A公司會把 6%勞退 與 部分勞健 費用加至本薪
所以目前的健保是自己去市公所加保 , 勞保的部分則是沒有

而在職期間騎驢找馬 , 很幸運獲得B公司的賞識 , 也即將前往B公司任職
但B公司要求提供 勞保轉出單 與 健保轉出單 及離職證明

離職證明的部分A公司可以提供

健保轉出單由於是自己到市公所投保 , 所以投保單位不是A公司 , 
自己隨時可以轉出, 也算是可以提供

勞保轉出單的部分則是沒有,無法提供

問題:   
一:
健保轉出單的部分 , 是自己去市公所投保的這個部分 , 
對於B公司或是其他企業會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嗎?

二:
沒有勞保轉出單 , 無法提供給B公司 , 這部分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希望可以獲得其他建議     在此先謝謝回答問題的大家 > 皿 <

回答 2觀看 879
回答 2

您好,可事先告知B公司當初進A公司就知道不會有勞健保一事。沒有投勞保,對您是不利的,因為工作上發生職災,您將無法獲得保障。
一般遵守法規的公司,有勞健保轉出單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所以,有離職證明能確切證明您在公司的經歷,B公司應該能理解才是。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 提問者描述了自己在目前公司未投保勞健保,即將轉職至B公司,但B公司要求提供健保轉出單及勞保轉出單,其中勞保轉出單無法提供。
2 健保轉出單是自行到市公所投保的一般做法,並不奇怪。在台灣,許多人會選擇自行加保,這對於B公司應該是可以理解的。
3 無法提供勞保轉出單,你可以向B公司詳細解釋公司未投保勞保的原因,並提供其他文件以證明你的就業狀況與薪資。影印薪資存簿封面與內頁,證明每月薪資入帳,即證明工作中。
4 你可以主動提供相關文件,如薪資單、雇用合約、離職證明等,以確保B公司了解你在A公司的工作狀況。
5 另外,你也可以向勞動部門查詢是否有其他替代文件,可以證明你的工作經歷與社會保險繳納情況,以便提供給B公司。
6 進入B公司,務必要求勞保、健保到位。
7 祝福您在新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順利度過職業生涯的轉折點。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