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機構工程師陷入職業倦怠的困境,如何調整自己心境?

國立科大機械碩士畢業/機構工程師4年多
對模具設計工作內容感到職業倦怠,才轉換到機構工程師,也是一直以來的目標,但對機構工程的工作,自己目前適應不來,覺得自己細心度不夠,常常出錯漏東漏西的,懷疑自己無法承接勝任,雖然以往經歷的主管信任和績效都不錯,但仍然對自己沒有信心..

是否有機會轉產品/專案PM?除了英文能力,有建議多加強哪些專業項目以便轉換跑道?
是否有推薦機構RD可以朝哪方向轉職?

除了轉職是否前輩能建議如何調整自己心態?不管踏入什麼還是有可能陷入職業倦怠的困境

回答 5觀看 1376
回答 5

首先, 有勇氣轉換職位, 本身就是一件很棒的事, 有勇氣的人不多, 了解自己想要的人什麼也很少, 恭喜你踏出了第一步.
針對轉換職位, 建議可以立下短中長期目標, 對主管和對自己都做好規劃, 期望管理也是職業生涯中一個很重要的軟實力. 如果一轉換就馬上得心應手, 那這職業也太容易了, 我想你也是因為想要進一步學習才轉換職位, 一開始會做的不如原來好是正常的, 跟著你的短中長期目標走即可, 短期可以是三個月, 中長期是六到十二個月, 長期是三到五年.
針對細心度不夠, 可以歸類為新技能, 你是工程師, 我相信你可以找出解決方法, 凡事找方法對吧?
關於轉產品PM和專案PM的部份, 我會建議未來可以考慮先從專案PM開始, 因為專案PM接觸後端比較多, 跟你原來的工作會是另一小步的轉換, 較容易成功, 等專案PM也很上手之後, 可以再考慮產品PM (如果這是你最想要做的). 專案PM很需要項目管理 project management的技能, 如果公司要求, 可以去考PMP, 不然其實做上學也是可以, 也不是每個公司的專案PM都需要PMP.

祝福,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調整自己心態,讓自己細心一點。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職業倦怠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但是就是要突破自己,往更高的管理職位調整,或者往更大規模的公司挑戰。

至於PM,產品PM跟專案PM是兩個不太一樣的專長,產品PM著重在產品的規格面、市場面、產品本身的規劃;專案管理大部分著重在專案整合,整合設計開發和生產的完成,所以必須管理各種不同專長的人員去完成一個專案。

因此產品經理一定要對產品的規格跟市場很熟,而專案經理對開發流程、生產流程、後勤物料流程、品質、都必須要著墨(考PMP 就是這些方向)。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機械碩士畢業/模具實習和機構工程師4-5年,對模具設計工作內容感到職業倦怠,才轉換到機構工程師,也是一直以來的目標,但對機構工程的工作,自己目前適應不來,覺得自己細心度不夠,常常出錯漏東漏西的,懷疑自己無法承接勝任。
2. 從模具設計轉機構,這是第一個職務不合的徵兆,只有職業倦怠不夠名確,同樣事情再度發生在機構工程師,對自己沒有信心,就是自己有斥力,職業倦怠與沒有信心,相似的狀況。
3. 機械碩士,讀書時有發生類似沒自信心的狀況嗎,若沒有,問題出在哪,需要再抽絲剝繭,找出關鍵,否則跳下一個兩年後毛病再出現,就難了。
4. 機械學歷,模具實習和機構工程師4-5年,基礎打在這裡,若真不喜歡電子製造業,往大機件機械設備廠走,汽車零組件走,往微小件半導體機構走,再想想。PM暫時打住,丟掉生存扁擔,高風險。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或 是否有推薦機構RD轉職的職缺?」。有點不懂您的意思,對於機構工程師目前覺得適應不來,卻要別人推薦機構RD的職缺?這兩個職缺的差異在哪呢?
如果只是細心度不足,就是做一個check list,每次作業要繳交出去前,就把check list拿出來對一次,就會知道自己哪裡漏掉了。
要找回對工作的熱情,先得知道為什麼產生倦怠?是什麼原因導致倦怠?沒有對症下藥,很難再找回熱情。
在現職轉PM或是轉職同產品性質的公司,會比較有機會。跨領域通常不太會有面試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