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去接種疫苗,老闆可以告我曠職嗎?

目前於牙醫診所任職,屬第一線人員,因老闆威脅若去打COVID-19 疫苗,會告我曠職,並於牙醫師公會提報黑名單。詢問1922後得知,若不去接種,需重新排隊。牙醫診所屬於高風險,很猶豫要不要去接種。請問若我去接種疫苗,老闆告我曠職,並提報黑名單是合法的嗎?

回答 3觀看 1123
回答 3

接種後1-2天和同事協調換班呢?讓診所正常運作您也可安心休息。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1.老闆的正確意思會不會是:請用休假時間去打疫苗,不要用出勤時間,沒有助理他要怎麼看診?他會很困擾!!!
2.如果您是醫師,未同意的情形下,員工利用出勤時間前往注射疫苗,造成無法看診,您覺得員工這個狀況叫做什麼呢?
3.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接種疫苗是可以請接種疫苗假,但是公司可以不支薪,所以重點不在告不告的問題,而是應該雙方溝通協調,安排代班,或者請短時間的假,找到一個雙方的平衡點。
這裡有個重點分享的就是,平時勞資雙方就應該有很好的溝通默契和管道,才才能增進職場的和諧氣氛,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