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26歲已出社會4~5年時間,還找不到工作方向?

私立專科學校老人照護科系畢業的 目前從事電子公司作業員 做過食品公司作業員 牙醫診所助理 便利商店打工過 短期的居家清潔工作 現在的我很迷惘 覺得自己還算年輕不應該待在工廠做著一塵不變的工作 想往其他領域的工作發展 但不知自己還可以做什麼

回答 7觀看 2481
回答 7

您好:

提供以下幾個方向參考:

一、職涯諮詢
104就有很好的工具可使用,或是台灣就業通也有相關資源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2

二、專業證照
您所讀的老人照護系也是現在熱門職缺,可以持續進修相關專業課程。
若對所學沒興趣,學習一技之長或是考取專業證照資格,都會是長期累積能力與實力的開始。

三、自我進修
現在有很多線上課程可學習,可以先從自己有興趣的學起。

要想改變現狀,就要做跟現在不一樣的事。
即使只是每天看一篇文章、記三個單字,累積下來都是可觀的收穫。

1人拍手・

您好,

您出社會應該大約有5年了,但每一份工作的關聯性都差距甚大,而且比較雜,沒有辦法運用您的專業背景,取代性質也很高。

您有照護背景,可以學以致用,往醫療照護方向求職,範疇很廣,例如居家照護、醫療器材、藥妝店、醫藥管理等,只要能沾上邊,就有您的機會。

如果您沒有意願再往照護相關方向走,也建議您挑一項有興趣的產業,培養第二專長,到職訓局選擇課程培訓,就能重拾自信,屆時選擇也比較多。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放假的時候,
口罩戴好,
消毒酒精帶好,
到市區的大書店
翻翻職涯雜誌,
整間書店逛一逛,
至少新書區的每個類別都看一看,
可能會靈光一現,
對接下來的工作職類會有頭緒

*女生選擇職業,
更要配合 生涯規劃 .

1 老人照護科系畢業的 目前從事電子公司作業員 做過食品公司作業員 牙醫診所助理 便利商店打工過 短期的居家清潔工作 現在的我很迷惘 覺得自己還算年輕不應該待在工廠做著一塵不變的工作 想往其他領域的工作發展 但不知自己還可以做什麼。
2 當工作在不同的領域打轉,專長就不容易顯示,沒有明確專長,就會持續在不同的領域打轉,跑不出來。
3 從事電子公司作業員,公司的產品方向,與您的前進方向一致,產品與科系聯結,日間作業員,夜間進修科系,取得學位,利用學位進入品管助理,或製程助理工程師。
4 目標電子公司品管人員,或製程工程師,您會具備特定專長。
5 祝福您。

您好,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要不要換個角度,先用排除法將你確定沒興趣的排除在外,然後用兩兩比較的方式,進一步將求職範圍逐漸縮小;當然,在這個過程中,你可能會有許多疑問,那就善用周遭好友及職涯診所,就特定領域發問來找答案。

另一方 面,在這個轉折點上,既然你已經累積多樣不同的工作經驗,建議將你的技能及軟實力做個盤點,等你找到新方向時,看看還有那些技能要補足!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以您的簡述大坦猜測,從學習到每個工作經驗基本上要串聯名目上累積的狀態應該很低,這種情況之下可能必須朝著多元的方向去強調自身的優勢,不然就是要把所學跟經歷儘量做出合理性的連結.唯一勉強可以連結就是常需要與人溝通互動無論是何種工作性質都脫不開人.請您好好檢視每段所學甚至所缺統整一下先把努力的方向找出來,第一步還不差的工作性質能讓您做下去別再不停轉換.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