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學歷V.S經驗,哪個是求職面試的首要條件呢?

想請問
各位主管好 想請教
在求職面試的時候 學歷真的代表一切了嗎?難道工作經驗豐富就不行了?第一關可能就因為學歷不足而被刷下來了嗎?

回答 3觀看 568
回答 3

謝謝您的提問。

這個題目是個好問題。在職涯診所的Podcast中曾經熱烈討論了好幾個小時。如果你有時間,可以聽聽看當天不同來賓的看法和經驗分享。
https://podcasts.apple.com/us/podcast/ep21-%E5%AD%B8%E6%AD%B7%E5%92%8C%E8%83%BD%E5%8A%9B%E5%93%AA%E5%80%8B%E6%9B%B4%E9%87%8D%E8%A6%81-%E5%AD%B8%E6%AD%B7%E6%98%AF%E5%90%A6%E7%AD%89%E5%90%8C%E6%96%BC%E8%83%BD%E5%8A%9B-live-on-clubhouse-part-1/id1539161824?i=1000513042439

歸納當天的內容:
▶如果是社會新鮮人求職,對於HR來說,學歷可能是篩選某些職缺的重要關卡。畢竟這代表了求職者在校所學,是否是公司需要的相關技能(或職能)的人才。
▶如果已經工作多年(3-5年以上),那麼實際的工作資歷和表現,會比學歷更實際。

這裡,我想補充的是,工作經驗豐富,也並不等於能力豐富。年資的長短也不見得會是公司用人的焦點,更重要的還是求職者可以展現的能力以及帶給公司的價值。

如果您在學歷上面,可能未符合公司開立職缺上所述的需求,也不用輕易放棄。在履歷表上恰當的呈現出工作條件需要的能力和價值,或許也能擄獲HR的眼球。

希望您求職順利。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如果有面試的機會, 我認為學歷就不是問題了.
2. 工作經驗豐富不會不行, 但如果你沒有在面試時展現出你豐富的工作經驗, 對於面試官來說他感受不到你的工作經驗有多豐富.
3. 面試第一關就被刷掉, 我想應該是面試對談的問題回答的不是出題者想要知道或不能接受的答案, 建議回想並整理遇到過的問題, 找找有一樣職務背景的前輩或是利用104的履歷診療室功能, 幫你看看問題並聽聽你的回答, 才能有效的改善現況.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areerclinic_headbar

2人拍手・
1人肯定

Q在求職面試的時候 學歷真的代表一切了嗎?難道工作經驗豐富就不行了?
學歷是第三方客觀條件,在對方不熟你下,的確具參考價值,這也是為何頗多人工作數年後,跑去洗學歷的原因。

而投遞履歷前頭有 cover letter 自我推薦信、或是需要面試,就是提供一個給你論述你本職學能勝任的介面,這部分就是給你主觀修正的空間。
這也是為何履歷需要健診的背景,就是會有論述力的問題。

Q.第一關可能就因為學歷不足而被刷下來了嗎?
會,不很多知名公司 只選特定學校,而這些人真的去那些知名公司又真的變龍成鳳的,還是也只是高級打工仔?! 台灣有130萬家企業,公司人家開的,再找便是。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