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已經30初了,該轉職嗎?還是繼續當研究助理?

目前我在醫院當研究助理,已經有了超過6年的經歷。也曾在動物藥廠及第三方檢驗公司待過,辭職後面試了十幾家生技公司,都沒被錄取,所以自信心完全被打擊,才轉往研究助理一職。
因為研究助理的薪資不怎麼高,也不給調薪,但工作彈性非常高!主管也好相處。
可是未來我不想只領這樣的薪水,所以非常想轉職⋯目前我也有在保險公司裡當業專,但自己沒什麼門路可以推保險…也曾經想要考國考卻也沒考上⋯
然而轉職的部分,說實在,國立碩士生科系畢業,會的知識跟技術就只在生科,想往外跳不知道要從哪裡跳⋯
想請教前輩們有沒有什麼建議呢?謝謝

回答 5觀看 1157
回答 5

首先回答題主的問題
1. 打破自己國立碩士畢業的迷思,放下身段去市場看看情況,看看自己的能力、定位、價值是怎麼樣的,在去思考薪水的問題,很多人都覺得自己薪水太低所以不滿意,但實際上很多工作、人的能力都只能搭配這個薪水,具體可以參考104的工資分佈,參考50分位為主,去看中位數,不要看沒意義的平均數,因為馬老闆跟大部分人的平均都是億萬富翁
2. 保險銷售其實沒有什麼意義,對於目前的市場上來說100個招人的工作裡面99個都是在招銷售,但實際留下來的屈指可數,沒有必要浪費自己精力去幹沒有意義的事情
3. 國考是很多人的夢想,考不上可能是題主選了比較高等級的考試,如果真的想國考也可以考慮去較為基礎的,比如四等、五等,如果就一直考三等之類的,相對會比較困難
4. 題主也可以看看其他地方,35歲之前都可以向外看看,不一定只能待在臺灣

祝福題主勇敢站起來

2人拍手・

依你文中內容,我會認為轉職後的你非常看機運,因為就你的內在層面來看,你不是特別堅強的類型,很容易遭到打擊或是面對問題時比較傾向消極的想法、作法。如果運氣好遇到還算可以的轉職機會那就不會有問題,但現實來說普遍的薪資工作環境很容易讓您的轉職會遇到很多你無法預設的狀況及問題,然後又消極看待,這是我目前看到有可能發生的狀況。
您的優點是在醫院當研究助理6年以上的時間以及高學歷。
我覺得自信不足的部分不僅僅是因為連續好幾家公司沒有面試上,還有您的保險國考這部分都影響自信心。
你說保險沒有門路、國考沒有通過,是你的問題核心,就我看來你就是且戰且走,沒有想過自己的問題點,想調高薪水,卻沒有好好地了解自己的特質以及想要的工作是什麼樣子,盲目的去做。
關於新工作的挑戰,要怎麼去努力?這是你需要好好去思考,沒有人有義務傾囊相授,而你也要將自己的心態調整好,轉職才會比較容易,不會讓自己繼續陷入沒自信的漩渦中。
就我自己本身的經驗,我至少轉職了三次,每次都是從零開始,而這一路上遇到很多貴人,後來才知道那是因為看到積極努力的態度,願意正視自己的問題,以及願意學習這些因素,所以才會得到許多的幫助,我知道自己不是聰明的人,我也沒有轉職的知識或是技術,所以當有人願意給一個不太聰明的自己一個機會時,我會自然呈現上述的樣子及多花時間去努力去克服,你問題在於是否該轉職,我想問你準備好轉職了嗎?你的心態決定你的命運?是否適合,我想沒有標準答案。
最後,轉職有兩種,一種是帶著技術轉職,一種是學習新東西,而目前你會的知識跟技術只在生科,前者,你可以考慮再試試看投遞生技公司,後者,學習新東西的過程一定不會太舒服,如果你很擅長,也是必須得像小嬰兒一步一步來打下基礎,撇除某些領域(例如:一夕爆紅的路人、創意產業等),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或許你轉職後剛好遇到你的擅長,但也是需要努力才會有更好的成果及長遠或是得到金錢、成就等,看看自己能努力多少,而不是羨慕別人的成功。無論最後決定是否轉職,祝福你可以好好地了解自己,培養自己的自信,找到自己的答案。

2人拍手・
1人肯定

早安~
其實,以現在的社會來說,不再強調「學以致用」,而是「學以活用」~~
唸生科畢業,有一定要走生科領域嗎?好像也不一定~
個人會建議您,先到104的網站上進行一下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104&utm_medium=blackbar2&utm_campaign=resumeclinic
了解自己可能適合往那個方向發展,再來考慮下一步要怎麼走~
我想,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這個道理用在職涯的規劃,也是可以的喔~

以上供您參考~

1人拍手・

轉職需要有計劃,如果您曾經嘗試找其他的工作,卻事與願違,請一定要找出原因,是硬實力還軟實力出了問題,要有具體的行動力來改善,才能寬廣職涯的道路,上班族要從「被選擇」到「選擇」,必須付出很大的努力,做好現在的工作是基本的起點,對現在的工作投注熱情,致力將工作做到最好,同時,有系統自學專業知識與技能,才能提昇職場競爭力,請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可以思考一直沒有錄取的原因,是履歷、面試哪部分可以再調整優化,我有一個朋友是國立生科所畢業,從事過保險業,這幾年陸續換過幾間藥廠,目前穩定工作,薪資也越來越高,主要還是看自身的專業、經歷,以及學習能力。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