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付出與薪水不成正比,加薪潮及缺工潮的現在,我該轉職嗎?

職場前輩們好,
我研究所畢業後,到一家學校的研究單位,當時剛進去月薪三萬八,心想不錯,到我嚮往的領域工作,且可以將自己所學接軌職場及產業。

剛進去遇到一位同事離職,剛好將案子全部接交給我,因為是政府案子時程上沒有彈性,且是責任制。常常因交期的壓力在公司工作到天亮,假日也要到公司加班,就算休假返鄉,也要帶著電腦工作,雖有加班費及補休的制度,但單位內的人沒有敢請,當然我也不敢,這一年多來身體及心理的負荷極大。

現在不是大加薪潮嗎?各行各業都在加薪?我做一年多了,薪水沒有被調動,案子也愈來愈多,付出與薪水根本不成正比!本來想做二年有完整資歷且把案子告個段落再轉職,但現在轉職的意願愈來愈強烈。

想請教各位前輩,二年完整資料是否對我未來轉職有利?還是我應該趁著現在大缺工潮趕快轉職呢?或者,我該去跟主管談談加薪的事?

回答 3觀看 575
回答 3

您好,還是回歸問題本質,平日+假日都在加班工作,已讓您身心俱疲。加薪2千或3千,您覺得身心狀況會因此而好轉嗎?如果是的話,爭取加薪當然沒問題。
工作與生活不平衡,導致身心負荷極大,該考慮真的是加薪問題嗎?「身心狀況」與「二年經歷」的天秤是您自己要拿捏,所以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會比較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如果你很在意你所提問的,建議你提早做職涯規劃吧!因為以我的經驗,研究單位的資歷基本上被企業認可的有效性是會打折扣的。

您好,

首先您要釐清「加薪」與「減時」哪一項較能緩解個人壓力源?
薪資若能加上去就可以繼續接受工作的挑戰;或者說:工時降低了,不用再加班,也就認為值得了。
單位能否接受員工加薪,有時是體系制度規範,主管也愛莫能助,有時係尚未獲得主管認可,所以停滯不前。
再就工作量而言,究竟是人手不足,抑或處理效率問題所致,如為前者,應該以數據(如人均處理:數量/工時)向主管適時反映,增聘人手尋求解套,要不然,放假時卻無法獲得適當休息,缺乏徹底放鬆機會,長此以往會出現身心狀況的。
如要轉換職涯,二年左右資歷在網路行銷業已不算短了,但在傳產製造業或機關單位屬於一般,建議您最主要要考慮點應該在:前一份工作累積的專業資歷能否應用(或者說獲得)後一份雇主的認可,這需要您自身盤點清楚。

~以上希望能提供給您一些參考意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