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年近30才開始嘗試不同產業的工作會不會太遲?

我畢業於私立大學行銷管理系,畢業後在知名百貨零售業擔任門市人員近五年,深感在此已無發展要跳脫舒適圈,便在今年試著轉職其他行業,後來應徵上一間新創的電商客服人員,因無法適應電商工作步調快速且常態性加班的情況下僅待了五個月而離開。

有了上一份工作的體認後,不敢貿然亂投履歷,目前偏向找行政內勤相關職缺,不過實在太擔心遇到地雷職缺導致現在待業兩個多月僅投了10份履歷,公司大多是不讀或是僅已讀

Q1:一方面也深知自己的能力不足,想趁著待業期間充實自我,卻不知從何開始?

但對於行政缺的替代性高,我曾考慮先從小規模的公司嘗試,小公司雖然一種職務需要跨很多業務(可能包含倉管、採購部分),但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學習的機會,透過不同的業務去探索喜歡的職缺

Q2:不過考量已到適婚年齡,是否還要花時間探索喜歡的產業及職缺?

另一半建議直接找規模較大的公司(至少50~100人以上)就此穩定不要再換工作

現在對於職涯的方向真的很迷茫,還請各位前輩指教了,謝謝!

回答 2觀看 870
回答 2

你好,

從你的描述中,要以穩定工作為目標;但這跟你提到的"工作替代性高"是一體的。 從職涯發展風險性來看,走專業的歷程才是你有不被取代的能力。
回答你的Q2,建議你可做職業適性測驗,來做個人個性所從事職務的參考(僅作參考)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大學行銷管理系,畢業後在知名百貨零售業擔任門市人員近五年,今年試著轉電商客服人員無法適應,目前偏向找行政內勤相關職缺。
2. 大學行銷管理系是您的第幾志願,說不定您已不記得,就是分發上了,您不也是順利讀到畢業。找下一個工作,相似的邏輯,只挑自己有意願的源頭,行政內勤很好,企劃內勤也符合學歷,通路內勤整合門市經驗,三個領域結合不同產業,會產生上千個職缺,您有挑選的機會。
3. 首先整理三份履歷自傳,一為行政內勤一為企劃內勤一為通路內勤,分別投遞相關職缺,不分公司大小都投,每週投10份履歷,有通知面試就高興去面談,您會很快重回職場。
4. 利用此階段空檔將大學企劃、通路、行政的基本觀念再復習即可。您有5年多門市第一線的經驗,足可當作面試回應的基礎。是否還要花時間探索喜歡的產業,您屬於可安心工作型,不用太擔心產業如同您大學科系的分發,您會適應良好。
5. 祝福您。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