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何在亂世不安存活下來,安頓身心呢?

高雄科技大學微電子工程系
照顧服務員
待業兼職課後輔導老師
無用繭居,如何踏出門,積極面對呢?
好像只能做外送員了。
老師能夠給我們一些建議嗎?

回答 6觀看 740
回答 6

我建議您先做個簡單的專長盤點,將自己的優缺點列出,此刻其實也是一個很好進修的時刻,把自己不足之處武裝起來後再去找一個可以學以致用的工作吧! 又或是來履歷診療室讓我們協助您吧!!!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在危機時,要懂得轉念,在轉念時,要懂得趁機進化。
當別人還在亂世中消沉時,您要規劃下一步策略,並積極展開行動,
那麼危機過後,您就已經贏在起跑點了。

建議您幾個未來思考方向:
1. 與學校科系相關,學以致用。
2. 與自己興趣相關,當作事業。
3. 找出自己的強項和人格特質,朝那方面的職務類型求職。

靜下心來沉澱,一定會有所體悟和產出。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科技大學微電子工程系,照顧服務員,待業兼職課後輔導老師,無用繭居,如何踏出門,積極面對呢?好像只能做外送員了。
2. 在社會上存活下來安頓身心,就是以自己的專長、體力付出,透過公司組織服務人群,公司有收益個人也取得薪資,做為生存的依據。
3. 所以專長是存活下來安頓身心的工具,您有的專長微電子工程,善加利用這項工具,在住家附近的科學園區,如高雄路竹科學園區、台南科學園區,應徵微電子工程可運用的科技公司職缺,您就存活下來了。
4. 以新鮮人的態度進入科技公司,可以讓您跳脫只能做外送員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需要對自己作點檢視,也要讓您自己先忙碌起來,所以現階段做外送員沒什麼不好,重要是要在做外送員的同時,安頓身心並找到自己的靈魂,

2人拍手・
2人肯定

該怎麼辦呢?看看自己現在的境遇,感覺你真的是盡力了,但仍感到茫然與無力,要再戰嗎?或沈浸在挫敗的泥濘中呢!

踏入社會後,我們就得面對不肯片刻停留的現實與挑戰,你的求學經歷與目前服務的性質似乎不同,想必其中必然有一些經歷,讓你走到現在這個位置,而此刻你又面臨了什麼樣的現實呢?

以下提問,希望可以對你此刻面對未來茫然無力的身心帶來一點思考方向

你提到"如何在亂世不安存活下來,安頓身心呢?如何踏出門,積極面對呢?"

1.好奇你繭居多久了呢?
2.照顧服務員、待業兼職課後輔導老師都還在持續工作中嗎?
3.外送員是最後想到的選擇?
4.渴望安頓身心,只能急著思考積極面對此刻的工作選擇嗎?
5.你能有多少餘韻是用來真正對自己好一點,還是每天其實已為了生活,忙得不可開交?

提問目的嚐試如下

1.先為你在文字中傳達出的生存焦慮找到喘息的空間

2.再來好好端看去㧧理你在焦慮的是生活不下去、不如己意的生活、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或者是其它。

3.找到焦慮的根源才能面對它、對治它

4.有時侯慢才是快,慢了才能在污泥中,找到澄清的心,避免做錯決定

人生有得必有失,困難、低潮與失意本是生命的常態,重要的是我們有没有發現,自己是有選擇的,你的經歷中,微電子工程系能做的工作不少,但是你的興趣嗎?照服員是此時社會上最需要的職缺,但是你的職志?另外,待業中你,仍有擔任課輔老師的機會與意願,足見你是一位有不錯能力且願意隨境自我調整有彈性的人,最後,面對困境,你有思考到外送員的選項(PS:這可以思考一下,你是如何定義外送員的,來思考自己對於成功/失敗的價值觀)。

我想在這亂世與不安的時局下,你尚且能穩定的存活並反思著要怎麼安頓身心,這似乎也代表你內在有自我支持力量與堅毅的特質,它可以引領你隨境而轉,走出一條屬於你自己的生命地圖。

而此刻你要做的是善待並相信自己,允許自己慢下來,接納現況,讓焦慮像流過身邊的河流上的一片葉子,你看著它要飄來、停了一下、然後漂走,葉子就像生活中的挑戰與考驗,它們會一直流過身旁,你只要知道它終究會遠離,所以學習與它共處,而非抗拒或憂慮它,而是把時間花在你可以控制的事情上,例如要擁有一份理想的生活,你還欠缺什麼?要如何去具備那些你欠缺的,來幫助你邁向未來。

最後祝福你,在成為自己的心理治療師的旅程中。

2人拍手・
2人肯定

多與通訊網路連結,甚至可以多看新聞雜誌(線上訂閱),了解現階段疫情因素如何讓自己不陷入工作低潮的氛圍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