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中高年,遇到工作不順,是否易換工作?若找到工作,是否要離職呢

目前做產品驗證
歲數已有50歲,因在公司未獲得成長,日前有面試到公司,但是怕進去後,發生適應問題或是新公司企業文化問題,隨然工作內容,個人很喜歡與興趣,但目前不知道是否要離職還是選擇繼續?

回答 7觀看 719
回答 7

您好,
50歲是到了知命之年,您怕的問題都是有可能遇到的,而且您也預估「要與不要」可能遇到的狀況,這就是知命。
知命固然重要,但是改變命運的60耳順更重要,也就是要聽得懂老闆的意思,要不就照著執行,要不就和老闆溝通協調,說服老闆改變,離職是在經過努力無效之後所做的最不得已的決定;在60歲之前如果能學到這一些,這才是真正的成長,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人生生涯很長,如果有機會到自己很感興趣的事情,若是我會建議去嚐試看看,千萬別留遺憾。凡事都有取捨,雖然需要承擔不適應的風險,但或許能得到人生更圓滿開心的機會,其實不是很容易。如果真的不適應,您的經驗一定要還是有機會找到其他工作或是回原公司。

負面看處處是險礁,正面看面面是機會,提供您作參考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做產品驗證,歲數已有50歲,因在公司未獲得成長,日前有面試到公司,但是怕進去後,發生適應問題或是新公司企業文化問題,隨然工作內容,個人很喜歡與興趣,但目前不知道是否要離職還是選擇繼續。
2. 都已年歲半百,社會的風浪也見識過,適應問題或是新公司企業文化問題,在個人可調整的範疇。
3. 工作內容,個人很喜歡與興趣,既然喜歡有興趣,那就接受挑戰。
4. 在公司未獲得成長,這次不把握,以後沒機會,年紀半百沒有必要瞻前顧後。去。
5. 祝福您。

中高年換工作真的要審慎考量!
請先看職稱是否有更升級、薪水是否有三級跳,若自己是個很容易融入新環境、很會和人相處的人,那真的可以換!
但如果只是平轉、自己的個性又不容易融入新環境、也不是個願意冒險、不喜歡接受挑戰的人,請問問自己,若去了新環境,屆時一旦不適應,您得有再不舒服也要撐下去的打算,剛到新職實在不適合短期又換工作,因為下一份工作面試會質疑您為什麼如此短暫就換工作,
要想想之後可能再也找不到工作的風險,到時如果中年失業,自己扛得住嗎?

這件事情在准備跳槽前,理應想清楚了。
如果是中間人介紹,如果您不去了,以後這中間人不會再幫您了,這點您也要考慮。

hi 你好,
你問的這個問題, 其實是個兩難, 而且要看你的經歷而定, 包含你在這間公司是什麼職務, 之前的經歷以及你新找的工作是什麼職務....等。如果能具體了解你的狀況, 會更好判斷。
我可能跟你年紀差不多, 也會思考同樣的問題。其實, 在工作上, 每個人都會遇到問題, 形形色色的, 什麼都有。我要問的是, 你為什麼想轉換跑道? 是有危機, 工作沒興趣, 還是升不上去而找到主管職?
50歲了, 在轉換跑道時很重要的一點是, 你轉換跑道時, 對你的未來會不會加分? 例如主管職....等。至於薪資, 除非多很多, 不然薪資的因素我覺的不會很重要, 因為薪資多固然值得高興, 但重點是要能領的久。

有幾個狀況, 也許你就可以考慮換
一是, 所以如果你是找到主管職, 或高升, 那我就覺的可以一試, 而且要努力撐著, 撐越久越好。另一個是, 如果你的經濟條件許可, 對未來沒有那麼多的負擔, 也可考慮換。還有一點是, 如果你的過去經歷很豐富, 技術能力強的話, 也可以考慮換。我會這麼說, 是因為台灣雖然老年化越來越嚴重, 中壯年轉業反而一樣不容易(雖然主管職會好一些些), 所以還是要作好心理準備。

換或不換, 其實不太容易作決定, 自己的工作狀況, 經濟能力自己最清楚, 旁人只能提供一些初步的看法, 只是最後作決定時, 只要自己想清楚就好, 不要後悔。

2人拍手・

您好,新公司做的產品與現在公司相同或相似嗎?過去新公司是做管理職嗎?若是產品跨度太大,新公司又不太給時間適應的話,很容易在試用期就夭折,之後要再找工作可能會需要更久的時間。
目前在公司未獲得成長(不知道指的是升遷?還是薪資?),如果是一份穩定的收入的話,建議不要輕易轉換。而是可以將某部分對公司的期待,轉換到培養興趣、從事志工等,來減少對職場有志不得伸的負面情緒。
目前還有為五斗米折腰的機會,若是去新公司試用期沒過,連米都沒了就會懊悔自己的衝動。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