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有懷孕計畫,目前猶豫找正職工作還是兼職

※09/11謝謝大家的建議
我們應該下個月就會回到台北找工作

如題。今年年初結婚,是新北市人

可是過一個月,我和先生都被台北的飯店資遣
先生上個月找到嘉義市的工作
已剛滿一個月了,在這有宿舍

而我想找門市類型,想說有業績獎金

可是幾乎上班時間都很長,底薪真的很低
也見識到南部沒在理勞基法的狀況
他的X店也是有這種狀況
計時員工不給加班費和1.33倍
之前也沒遵照一例一休

而我這幾天開始找餐廳的
居然也是上十二小時,下午休息兩小時,月休七天

全勤,績效獎金,勞健保,底薪兩萬四可以加到兩萬九
可是,這很明顯不符合勞基法(南部怎麼可以這樣)

而我先生剛到新環境上班,煩雜事多又責任制

所以我只能自己在這陌生的地方

騎車規劃路線,採買東西

我在面試正職門市時,對方都會問目前有生孩子的計畫嗎?

我回答暫時沒有,想先存錢

(當然是想啊,可是我想有個工作)

而且我和先生希望半個月能回台北兩天

我們都習慣平日休假
而當我說出這排連休假的要求
自己都覺得傻眼

先生一直希望我找正職的

但正職和兼職,只是差那年終

而且做正職,要是過幾個月,有了,那不就很尷尬

正職和兼職,勞保和勞退都會有 (連鎖的)

差異就公司為自己保的薪資(一定就最低工資)

想說做兼職的,應該上班日會比較彈性吧

因為我沒有做過兼職工作

而且,我也想好之後要是有懷孕

我可以做手作新娘胸花,放在蝦皮加減賣

目前也是有經濟壓力
但要是兼職,應該會找早班加晚班
說不定這樣兩份兼職的
還會比正職的多

目前想問問大家的看法

回答 4觀看 1942
回答 4

感覺新環境及新生活打亂了妳的想法,不妨靜下心來理清所想的事情吧!給妳幾個方向:
1. 新環境面~既然是因為工作選擇在嘉義生活,何不嘗試先去適應生活步調、人文及職場。
2. 工作面~我想正職的保障應改勝於兼職工作,至於工作條件及環境確實會有地域性、南北、城鄉差異事實。但南部也有許多北部沒有的條件噢!在這條件下,去選擇妳所想要工作吧。另外站在資方立場希望妳據實以報;而站在妳立場沒發生事情不用說。
3. 生育面~現在醫學發達不用擔心,但保持愉快心情、平靜心 這樣才有機會哦!

總結;妳可能太想念台北的生活,先讓自己適應嘉義新生活吧!從當地找到想要正職工作,先讓生活步調穩定後,自然小天使就會降臨囉

3人拍手・
1人肯定

1.想懷孕,有年紀了不要浪費時間,請與醫院配合。5mg葉酸通常是懷孕後使用(平時亂補充我是覺得不科學),孕前中通常是開黃體素打排卵針之類。要工作不必急於這一兩年,如果你首要是小孩的話。
年輕時,我是工作狂,到了想生才知道沒那麼容易(偷吃都比較容易),能存活下來平安分裂染色體的完全是老天的安排。直到放下所有退休的那一刻,才有小孩。因此小孩是朋友不是資產。
所以,鼓舞你,專心做你當下最想要的目標,不要三心兩意,否則你再會賺敵不過幾年就花個上千萬,就在你還在考慮全職兼職與經濟壓力時。

PS.醫學發達是錯的,醫學沒法扮演上帝的角色,他了不起只是人工協助或人工試管(當然還有買賣卵子的),孕,是一次次的細胞分裂,完全靠造化。最重要的是,不要亂吃什麼調體質的...

2.不太會有公司要請一個推論應該會懷孕或隨時會請產檢產假家庭照顧假的人,特別是南部妳找的都是勞基法邊緣天堂(無奈,地方政府你嘛管一管)。

3.不如,去了解一下你想做的網拍的市場於門檻,如果是胸花,我們家這條街號稱喜餅街,一家一家結婚所需要的各種商品開得一家比一家大,當然也會上網賣。因此,南部市場調查有必要性。

祝好運好孕。

1人拍手・

不訪給你提出一個小小的建議,我是二寶爸爸了,我們公司有缺人,如果有意願可以,聯絡我,我們公司是餐飲業的,升遷管道是蠻長的,福利也還不錯,只要有野心,想要一個月3.5-4是可以的,考慮看看,兼職正職都有缺,我們公司在台北東區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妳好
面臨生育的期待和壓力,又加上工作與生活的變化,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是不論夫妻或未來寶寶的生活品質,都是工作的收入和模式在支撐;現在除了穩定心情,也要務實的安排自己的收入來源才行。

生活:
如果經濟允許(省點花),先給自己一~三個月適應新的生活環境和動線,等先生新工作也穩定了,再來思考懷孕的事。不要給自己或彼此太大的壓力。可以做的先做,比如:手作品現在就可以開始拍賣,讓生活有重心,然後邊找工作。

工作:
一、兼職:只是心態上比較放鬆,但實際上一樣累。
比如你考慮兼早班、晚班的收入較多,這樣會有時間夫妻相處或有心情懷孕嗎?兩個兼職也難以同時排連假或有雙倍的職場問題,這些無法克服的話,就無法穩定工作,也無法穩定生活。兼職的工作淺,無法累積資歷,對長期不是好事。

二、全職:大環境的工作條件不會為了你而改變,選你可以接受的作息和模式,依你的需要去調整和換工作,先求有,再求好。
1. 現在考量:配合先生相處的排休制度
2. 未來考量:預估明年底,可能寶寶出生的作息和開銷。

懷孕:
工作歸工作,懷孕歸懷孕。找工作時可以說「沒有規劃」,因為這也不是規劃就能有的。若到職後才懷孕,法律已保障孕婦的工作權,不用擔心。(可以參考勞動部網站
https://www.mol.gov.tw/23323/23325/

我曾有嘉義的諮商個案,和妳情形很像,後來選擇做聯強手機櫃台銷售人員。要輪班,但上下班時間固定,工作環境安全,福利穩定,也能兼顧小孩的作息。也許你可以往這方向去思考。

新生活就是新的啟程,其實是值得期待的,但一連串的變化,工作又被疫情打亂,心情難免混亂,願妳慢慢安定下來,重新找回自己的步調。心情好,懷孕一定也會更順利,祝福妳!為妳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