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鄉下地方職缺較一般般,和自己想從事的行政或社福文教工作落差?

您好,因為去年從大學畢業,
有電腦軟體應用丙級,
實務經驗較缺乏。

在鄉下地方想從事行政或社福文教的工作,
不是工作時間、距離因素,就是工作內容不一定適合自己

感覺職缺不太好找,故詢問各位前輩有什麼建議呢?

謝謝前輩們的回應,感恩!!

回答 5觀看 832
回答 5

您好,若沒有非得要留在家鄉的話,建議往都市,工作機會多薪資也較高。若是一定得留在家鄉,那就只能遷就工作,或是做一些SOHO工作。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感覺人森很難 @@

不知為何是從 實踐理想 轉變成 求生 呵呵

查看2則回覆

有一好就不會有倆好,錢多事少離家近,只是個夢想,離現實太遠了
想在哪工作,並無對錯,只是選擇的問題
想在鄉下工作,離家近一點,工作機會自然少,薪水也不會太高
在城市工作,機會多一些,薪資也高一些,因為住跟吃的花費都比較高
要不去參加高普考,看有無機會到鄉公所上班,聽說薪資福利還算不錯

查看1則回覆

你好~謝謝你的提問, 很嘉許你為了自己的未來將心中的糾結提出.
我看你剛畢業年紀還很輕, 所以有幾個建議給你參考, 或許可以給你一個方向.
我公司在台北與嘉義都有, 我觀察到不論是北部或南部, 剛畢業的新鮮人的確比較不清楚方向, 因此我會建議, 先盤點一下自己的能力, 找到符合自己能力再加上一些挑戰的職缺去面試, 一般剛畢業如果能找到肯用心帶領你的公司(或主管), 那成長性會很快也很大, 當隨著年紀和經驗趨於成熟後, 會更明確知道自己的位置和想往哪裡去? 脫離舒適圈是需要勇氣的, 加油~

查看1則回覆

你好,我覺得要先釐清你真正的問題喔!
有電腦軟體證書但實務經驗缺乏:那你有信心可以做好嗎?其實大部分工作需要的能力都不是在學校可以學到的,雇主在採用新鮮人的時候也都明白,同時也會有相應的教育訓練,這部分不用太擔心,但會建議要表現出願意學的態度,相對會加分很多。
在鄉下想從事行政或社福文教工作:這兩份工作需要的技能跟條件也都不一樣,建議還是可以分析一下工作技能/投入意願的優先順序/和自己技能的匹配度,再個別調整合適的履歷來投遞。不過你後面有提到,還有工作時間、交通距離等因素,最後一個是工作內容不一定適合自己,不一定適合自己這部分,可能要請你再詳細說明,不然沒辦法給出合適建議,而且前面有說自己想做這方面工作,後面又說不一定適合自己?
如果目前找工作真的很迷茫,可以先盤點自己的技能/真正的興趣/為了工作可以付出到什麼程度(通勤和工作時間等等,可以接受到什麼程度),接著再調整自己的履歷並且投遞,我想慢慢會找到合適的工作喔!祝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