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嘴上說工作狀況沒問題,但是考績差是為什麼呢?

期中考績結果出來了,
我的主管給我一個與預期有點落差的分數,
但是我在工作上沒有什麼疏失,
我們之間相處得也還不錯(會閒聊、話家常),
也曾在閒聊時詢問對方有沒有甚麼要進步的地方
但是主管想了一下說:沒有,你已經做的不錯了

為何嘴上說沒有,但是考核成績卻不太理想?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主管說內心真正的想法嗎?
還是覺得我已經沒救了乾脆不說?

成績是我送件的時候不小心撇到的
照理說我應該不會知道考績,所以很難跟主管開口我對考績有疑問

回答 5觀看 3119
回答 5

您好,
考績是一個團隊各個成員比較的結果,舉例說有的部門規定 5% 最優人員拿A, 5%最差人員拿D, 中間90% 拿B和C。
否則通通一樣就沒有差別和競爭的效果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主管打考績都是看數字,跟情誼無關,如果跟主管交情好而被打高分,這主管不值得跟喔!

您好,

考績的結果應該最後會員工知道,您收到正式報告時,若有疑問,就要直接找主管詢問,雙方要有相同的認知。如果您不好意思問主管,那麼下半年您要如何針對主管不滿意的地方改善呢? 所以無論如何還是鼓勵您要釐清問題,才能對症下藥,讓自己進步,並符合期待。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

1. 沒疏失,最好也只有60分,你覺得這樣對嗎?

2. 與同儕了解之間差異。
績效有好有壞,互相學習,是不錯選擇。

3. 績效你有權利自己了解,也是你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是可以與主管討論的,但麻煩你秉持著「虛心求教」
的態度,莫要以懷疑、質疑、不信任的心態去做溝通

過去我也被低評,但我都有記錄,異常改善、專案改善、協助、教育訓練、講師、外訓.......等等;我不喜歡,用「口頭」溝通(當時自己也很氣),三天後,
上級也與人資再討論,修正績效。遇到不錯的老闆,相對自己不愉快時,更要冷靜應對。

以上建議及分享給你參考

1 期中考績結果出來了,我的主管給我一個與預期有點落差的分數,但是我在工作上沒有什麼疏失,我們之間相處得也還不錯(會閒聊、話家常),也曾在閒聊時詢問對方有沒有甚麼要進步的地方,但是主管想了一下說:沒有,你已經做的不錯了。
2 每個主管打考績分數的重點不一樣,職場的考績分數不像學校測驗,一次筆試,分數高低立判,在職場需觀察主管看人的重點。
3 工作有KPI而主管也用KPI打考績,比較沒有主觀因素。出勤、加班有的主管會增加考績權重。對主管交待事項完成度,反應對主管的忠誠,有的主管會增加考績權重。
4 主管說內心真正的想法,可行性不高,可以觀察推敲,找出主管考績的重點,工作一年,就會知道了。
5 期中考績結果不如預期,不是壞事,讓您在組織的觀察雷達因而開啟。
6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