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0
工程研發26-30歲

已解決 請刪除 已解決 請刪除

已解決 請刪除
已解決 請刪除
已解決 請刪除
已解決 請刪除
已解決 請刪除
已解決 請刪除
已解決 請刪除
已解決 請刪除
已解決 請刪除
已解決 請刪除
已解決 請刪除
已解決 請刪除

回答 14觀看 2228
回答 14

您好,
面試官對新鮮人比較會諒解,所以説明當初談的和做的相差太多,是說得過去的,但要注意的是下次如果再遇上同樣的情形,應該如何調適?

我會這樣提醒是公司在研發人員人力結構上必定會有要支援工廠的分配,這是很常發生的,甚至我們工程師常抱怨做的新案子,只是客制化而不是先進的(advance) 的技術,但一個公司做先進技術人力配置往往很難超過5到10個百分比,而且先進技術失敗率或者是能順利賣得好的也在少數,常常做先進技術的工程師最後很多轉做客制化的,甚至整個團隊結束掉的大有人在。

我其實很讃成RD工程師先在工廠歷練一到二年,以後設計出來的東西會更容易生產,更貼近使用者,反而是好事一件,加油囉,祝轉職順利。

另外104一位資深顧問有提供免費職涯發展諮詢服務,做深入對談,一個名額,有需要請讓我知道,謝謝🙏!

查看4則回覆

您好,

公司人力不足,調派研發人員至產線支援,是可理解的。被要求每週出差支援的七個月中,您有沒有覺得也有學到一些現場的技術知識?

可以直接詢問主管,該狀況可能繼續持續多久?

如果您認為到產線協助對自己毫無精進,應徵到研發部門仍未開始進入研發領域工作,對公司的發展前景有所疑惑,那麼這些理由,在下一份工作面試時,可以據實說明,表示您當初的應徵工作與實際狀況不符,就不是您個人的問題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Q:未滿一年離職對下份工作的影響?
A:以人資或用人單位主管角度來看,上一份工作未滿1年影響不大,主因是不少社會新鮮人都持續在摸索自己的職涯。
補充建議:雖然上一份工作實際內容與當初洽談有所差異,但可以思慮在產線是否有吸收到一些專業知識或現場生產端所遇到問題? 如何確保品質?
這一些如果內化後呈現在你的工作經驗及自傳未來期許,是有加分作用。
面談技巧:
1.據實說明工作內容不符合期望,但曾初步了解生產線,有吸收到那些專業知能,未來能轉化運用到新工作。
2.誠摯建議勿提及過多前東家事情(ex.福利、公司發展性、法規)。

查看1則回覆

剛畢業比的還是學歷,就當這家的經驗浪費了,直接表達你想研發然工作內容觀察一陣子研發比例過低即可。

查看1則回覆

首先假定您己經決定換工作 。因此僅對「在面試別間公司被問到為什麼工作這麼快就離開該怎麼表達較好呢」說明個人意見:
1. 可以據實說明工作內容和原本面試時落差太大,幾番考慮,覺得不利於自己的職涯規劃。
2. 千萬不要在面試時抱怨東家

查看1則回覆

還要補上說和自己的職涯規劃不同,這樣面試官才知道您是有職涯規劃的人。當然您的職涯規劃是和面試工作相關的,不要說一堆和工作不相關的。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我是非自願離職,因為整個部門裁撤,因為原來屬於中階主管,反而 ...

  • 回答
  • 觀看425
31-35歲

1、沒做過業務,想挑戰自我,可以做業務嗎(年紀30)? 2、 ...

  • 回答
  • 觀看436
26-30歲

歷史系畢業,只有餐飲業打工的經驗。大學畢業後想要轉換跑道從事 ...

  • 回答
    +1
  • 觀看713
26-30歲

我是法律系畢業的,畢業後在法律扶助基金會工作 當時選擇法律系 ...

  • 回答
    +4
  • 觀看678
無工作經驗20歲(含)以下

您好,我是目前國立大學會計系大二的學生,短期希望能以找到實習 ...

  • 回答
    +1
  • 觀看144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