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試當下口頭錄取工作

1、11/12去面試 主管們說沒問題 11/23寄錄取通知書
11/23打電話到公司 請我繼續等待3天
請問這樣是沒有應徵上嗎?

2、有認識的人也是去同家應徵比我晚一天 她11/22已經拿到錄取通知書

為何當下答應錄取又要在面試人呢?

3、之後應徵工作遇到相同情況 如何避免這樣情況呢?
口頭錄取狀況近期遇到2次

回答 5觀看 2795
回答 5

您好,
可以主動打電話詢問,說不定他們要録取好幾個,下次就以接到通知為準否則繼續應徵,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沒有拿到紙本錄取通知書前都不算數,所以要修正自己對口頭offer的期待。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只有紙本(電子)offer才有保障。或許面試一段時間,您的那個當下是主管覺得最ok的人選,所以口頭說會錄取您。面試安排並不會一個排定面試完,覺得不ok才邀約下一個。一定同時有幾個覺得符合條件的,就安排在前後時間面試,不然公司很難補足缺額。
為何當下答應錄取又要在面試人呢?→面試行程已經安排好了,如果您是被安排隔天的人選,您被電話通知取消面試,您又是怎麼想的呢?
繼續面試,直到拿到紙本(電子)offer,不然一切都是空話。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根據您第一個問題,11/23您致電到公司,對方要您再等3天。可能性有兩個:
(1) 辦理事項的人請假、太忙,所以請您等待。
(2) 他們需要再考慮您是否符合他們想找的人選。
切記,口頭通知,不代表一定錄取,要拿到正式的錄取通知書(Email或任何具體的文件、說明),才是保證錄取,同時也具有法律效益。
另外,對方要我們等3天,那我們就11/26(五)再打給他,詢問,錄取通知單還未收到,希望能盡快收到,以利後續辦理相關入職手續。
第二個問題:為何當下答應錄取又要再面試人呢?
因為他們同時約了很多位一起面試,也有可能想從中挑選適合的人選。
第三個問題:口頭錄取,有些公司會遵守承諾,有些事後反悔,關於反悔的公司,若未拿到書面通知,也只能自認自己遇人不淑,對方說詞不一,這種公司不去也罷。您問如何避免這樣的情況,基本上您只能主動告知,希望錄取通知書能儘快寄出,因為辦理入職前的文件(開戶、健康檢查...等)都需要時間安排。
以上回答,希望能幫助到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口頭承諾不必當真,在取得正式offer前,任何變數都有可能
2.在經濟不景氣時,即使拿到offer也有被通知取消的案例
3.總之,遲遲未收到offer,那就繼續投履歷,要記得:你/妳找工作,工作也在找你/妳,投緣的雙方才有機會配成對

以上建議,希能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