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新工作做1個月家人生病而離職 目前待業4、5個月

各位前輩好,我 原本在一家醫療業外商公司從事行銷企劃大約4.5年,後來透過獵人頭找到另一間台商,這間台商開的薪水跟title都給的高一些,於是經過重重關卡及努力順利轉職過去;但真的世事無常,在這間台商新工作只做了一個多月(2023/7月中~2023/8月20幾號)我就離職了,原因是家人罹癌、開刀,需要有人照顧;而到目前為止(也就是2023/12,可以說是空窗了四五個月),有在一間設計公司兼職、接案,讓自己保持彈性及仍有些許收入。目前家人手術順利,恢復良好,固定化療即可,因此開始找工作準備回到職場。

而我的問題是:
1. 像是我提到在台商工作一個月左右、以及後面家人生病但仍有兼職,想請問這種過短的經歷要不要放在履歷上?怎麼樣才能讓履歷發揮廣告文宣的效果,進而拿到面試的機會?(我比較不擔心面試,因為是事實,若是被問到已準備好怎麼回應;比較擔心的是如何有機會讓履歷被看到😭)

2. 看了一些文章也問過人資朋友,都是建議不要放,想請問若是不放,而是在自傳說明適合嗎?會不會讓人資覺得履歷跟自傳不符合,造成反效果?

3. 或是有人資前輩有其他更好的建議還請不吝指教,謝謝!

回答 4觀看 2726
回答 4

您好
前段時間真是辛苦您,確實職涯路上會有需多不同的議題要處理,若是已經處理完,心理沉澱也告一段落,準備邁向下一個職涯,相信先前突破重重關卡的經驗,對後續的轉職仍是很有幫助。

關於履歷的呈現,主要是凸顯專長以及讓企業評估是否有機會合作,呈現資訊會根據每個人的狀況而有所差異,新鮮人是否放上打工經驗、資深主管是否填上所有細節經歷、跟求職需求無相關的經驗是否寫出,情境跟細節都不同。

回到履歷內容,每位負責面談主管對於【履歷表上時間差】的詢問切入點都不同,有些對1-2個月的空窗很敏感,有些則是很在意問出被隱瞞的訊息(認為求職者不誠信),或有些人只是想明白空窗期的緣由以及做了什麼,或是造成空窗原因是否消除。

您提到,如何讓履歷發揮廣告文宣的效果,可以反過來思考一下,若您今天是負責面談的主管,對於求職者寫出任職1個月的工作經驗,應該會有很多好奇想詢問的,那麼這份經驗,能讓你履歷加分的是:公司規模、職位、或是這一個月的學習與成長,或是有其他亮點嗎?

關於是否放在自傳中,因為空窗期間較長,應該多少會被詢問,倒不如簡單描述,建議自傳內容完成亮點與特質描述後,下一段提及【對下段職涯的付出與準備】,可以提到這段空窗的緣由,這段時間為彈性接案,另外則是如何保有對未來職場的接軌。

回歸履歷的呈現,因能掌握的資訊有限,建議可以到履歷診療室一對一討論,以上是我的想法,謝謝。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辛苦了,希望你的家人能夠持續康復。

對於這種短期工作經歷,你可以考慮以更簡潔的方式呈現在履歷上。例如,將該經歷列為一段簡短的工作經歷,並在描述中專注於你在那段時間內所獲得的技能和經驗。強調你在短時間內的成就和貢獻,並且闡述該工作對你的專業成長有何幫助。這有助於讓履歷更具吸引力,因為它突顯了你的價值和能力。

若你決定不在履歷上呈現這段短暫經歷,可以在自傳中提及。在自傳中,以開放坦誠的態度描述這段經歷,談談你在這段時間所學到的技能、挑戰和如何應對。著重強調這段經歷如何使你更堅韌、靈活,以及如何影響你對工作和生活的看法。這樣可以確保你的自傳和履歷之間的連貫性。

此外,你也可以在簡歷的 "其他經歷" 或 "額外技能" 部分提及兼職、接案的工作。這些經驗也是寶貴的,可以展示你的多面性和多功能性。

最後,無論是在履歷上還是自傳中提及這段經歷,關鍵是以積極的態度呈現,強調這段時間對你的成長和學習的正面影響。另外被挖角的內容,也是相當亮眼會建議可以的多凸顯在履歷上,希望這些建議能幫助你打造出一份能夠吸引人資目光的履歷!

1人拍手・

您好:
1、後來透過獵人頭找到另一間台商,這間台商開的薪水跟title都給的高一些,於是經過重重關卡及努力順利轉職過去
雖然只是短短一個月,也是你的經歷,更何況薪水跟title都給的高一些,也是證明你有能力

2、離職原因,我建議坦白說就可以了,這也沒甚麼不能說,新的公司也可能去做徵信,也會知道啊!

祝福順利

3、人資跟用人主管會考慮的,是你會不會常常請假?或者是否又會因為同樣的照顧家人的理由離職?

1人拍手・

您好,建議還是誠實呈現。在投遞職缺的自我推薦處告知離開的原委、目前處理的狀況等,相信多數的HR是能理解您的遭遇而給予機會的。
不填寫的話,在您錄取時要繳交離職證明,或是您在面試時不小心透露最後這份工作時,都會引起面試官或HR的不信任感。
任何事情誠實為上策,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