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化工畢業新鮮人,想請問轉換跑道方向?

大學學歷為中央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
目前成大化工研究所待了半年,發現自己討厭有關化工方面的研究,並且未來的工作環境不符合我的理想。想要暫時休學一段時間,去職場試試,看看自己是否適合化工工程師等職位,再探討自己是否適合繼續念下去?
若去職場嘗試以後,仍不想當研發工程師、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等工程師的職位。大學學歷為化工畢業並且願意學習其他技能的情況下,請問以化工學歷為基礎下可以轉換哪些跑道?

回答 2觀看 1550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去職場嘗試以後,仍不想當研發工程師、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等工程師的職位。大學學歷為化工畢業並且願意學習其他技能的情況下,請問以化工學歷為基礎下可以轉換哪些跑道?
✍🏻 以目前個人也是化工背景進行說明,化工是個非常龐大的一個產業,但以化工來說幾乎都會以工程師進行出發點,若搭配其他技能的部分,可以說明如下供您參考。
1. 業務相關(化工設備、量測儀器、化工產品推廣)
2. 製造相關(化工產線管理、改善、研發)
3. 品質相關(化工產品品質檢驗、委外檢驗單位)
4. 安衛相關(化工廠安全衛生管理、外部稽核單位)
5. 規劃相關(化工廠自動化改善、廠房規劃)
6. 研究相關(化學專業技術研究開發)
7. 教師相關(學校老師)
8. 公職相關(高考、普考、關務特考)
9. 管理相關(化工產線管理)

② 自己討厭有關化工方面的研究,並且未來的工作環境不符合我的理想。想要暫時休學一段時間,去職場試試,看看自己是否適合化工工程師等職位,再探討自己是否適合繼續念下去?
✍🏻 以您的狀況來說,比較不建議您休學工作確認,因為絕大多數人員並非是喜歡化工才選擇化工,而是看重化工人員在市場的高就業性及多元發展。所以比較會建議您先直接完成碩士學歷,再透過您的興趣去看要走哪一類方向,又或是直接就變更其他科系就讀,避免出社會工作1~2年後,覺得化工真的不是您的選項,到時候少掉了碩士學歷又要重新轉科系,會落後其他人太多。

👍 以個人10幾年化工廠工作的經驗,認為化工廠的環境並非是人人喜歡的,但考量到後續就業及薪資發展性,是可以作為一個考量點,希望可以解答到您的問題,願您能夠找到想要的路,祝好運。

6人拍手・
1人肯定

104有升學就業地圖,依你大學學歷蒐尋後可以看該系畢業的學長姐就職狀況,排除你沒興趣的工程師,畢業第1年有店長/賣場管理人員、專案管理師、廠務等,畢業第2-5年有產品管理師、國內業務人員、研究人員等,可再參考職務大百科了解這些職務工作內容與所需知識技能等,評估自己的適合性!
升學就業地圖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sid=5008000000&mid=520403
職務大百科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4003004/1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