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通才好?還是專才好?

我的背景:
財金系/企管系雙學士、財金系碩士
畢業三年
現任軟體業產品經理
副業 組織行銷、主持人

問題:
我喜歡多采多姿的生活,喜歡和人相處,
曾經從事行銷、人資、產品經理等
因為自己能言善道,
喜歡各式挑戰,
無論轉換成哪一個腳色,
其實都算是可以做出不錯的成績(主管肯定且升遷)。
現在我覺得應該要找尋更大的挑戰,
想嘗試不同面向的工作,例如業務
但這樣我的職涯經驗變得很雜亂,
不像別人依樣很專供某個領域,
請問這樣我是不是應該盡早訂下來?
還是說仍然可以當個好用的通才呢?

回答 5觀看 886
回答 5

Hello 協槓人你好
不論是你現在的主業、副業都相好,至於你說當個通才或是專才,這真的是因人而異了!
通才(隨時面臨各種問題和挑戰、誇領域能力也強),較挑戰
專才(深入成為一個領域的專家),較穩定
以你的年齡我鼓勵你評估換領域帶來的風險(萬一失業沒有薪水)後,能勇於嘗試不同領域是好的!我們65歲退休,你的職涯還有30年以上,可以規劃未來每5、10年的目標,目標可以是薪資、職稱、職務...等,這樣比較不會在職涯中迷茫!
沒有完美的選擇,只有把選擇作完美的自己
以上跟你分享^^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想嘗試不同面向的工作,不一定要外求。若是公司內部有機會的話,可以申請轉調,這樣經歷就不致於都很短。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為什麼唸六年財金沒考證照?雖然現在景氣不好趁年輕該考的專業證明還是要考,否則只有文憑還是很難在金融界學以致用。因為證照是門檻。法律規定的。職場上說真的沒通才只有專才。建議考金融相關證照,既想當業務就走回金融業吧!祝轉職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對專才或通才有以下想法 請您參考。目前專才在現在或將來求職會有ㄧ定的助益,但如果您的專才在未來有可能被其他因素所替代或消失,那您可能要盡早學習另一專才,且當您到了一定的年紀想要更上層樓,過於專才可能就不是那麼有機會。通才而言,或許目前看來一片雜亂,求職不妙,但對未來進入管理層後那就是必須的,不過業務,財務,法務這三項專才很有機會進入高層的,您回想一下,在各大型公司甚至國家的前幾號人物是否都有此背景。所以我建議您保持一項專才,並學習通才以備現在及未來。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根據你的自我描述, 喜歡多采多姿,人言善道,喜歡挑戰的人格特質. 我會建議你在試試看產、銷、人、發、財之中的研發工作, 目前你已經是軟體業的產品經理, 建議可以去學習最新的軟體技術,讓自己也具備研發能力. 如果你這五種專業技能都有一定的能力,就可以考慮創業,可以自己找夥伴創業,做你自己想做的產品,或者找到你認同的產品與有興趣的新創團隊加入,擔任共同創辦人. 身為創辦人或CEO,最好是有通才的能力,但若能身兼公司的核心技術或產品開發(專才),則這家公司的競爭力或價值也會相對較高.
我個人在職場多年,接觸許多的新創團隊,我認為當創辦人是職場上最挑戰的工作,建議你可以試試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