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兩年國外業務經歷後不知道未來出路為何

在目前傳產製造業公司擔任國外業務一職剛滿兩年不久,工作內容已經蠻熟悉,從業助、維繫既有客戶、開發新市場新客戶、協助站展、規劃參展內容&安排展會、電商平台上架產品等我都做過且績效考核都是最好,但是感覺回頭看兩年前的我也可以做這些事,覺得自己沒有在進步。想問一下前輩們如果是這樣的工作經驗,未來可以從事的工作類型有哪些?國外業務除了語言之外感覺就沒有其他門檻了,未來會不會找不到工作?

回答 5觀看 1642
回答 5

您好,

"回頭看兩年前的我也可以做這些事..." 真的是如此嗎? 應該說,您有這樣的潛力,加上公司有這個平台和機會讓您發揮,所以驗證了您的確具備這樣的能力,包括硬實力和軟實力。 所以首先要懂得感恩公司提供環境以及各方面的資源來栽培您,您也不辜負公司期望達成好的績效,這是雙贏的結果。

這些績效就是您創造的 "貢獻事蹟" 了,有了這些紮實的經驗,未來在同行、或是上下游相關行業,您都可以嘗試。

另外我想建議和鼓勵您,雖然任職兩年了您已覺得工作很熟悉,但有沒有可能爭取晉升的機會,或者申請跨部門的輪調,嘗試採購、或品保的工作,如果公司的整體性是有發展前景的,不一定要離職換公司,仍然可以讓自己有多元化的發展和成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我都做過且績效考核都是最好,但是感覺回頭看兩年前的我也可以做這些事,覺得自己沒有在進步。"
=>不知道你會覺得自己沒有進步,是因為這段期間的工作都沒有讓你感到有成就感的事情嗎 ?或是覺得挑戰性不夠呢? 是否透過開發新客戶成功增加公司的營業額? 還是覺得職涯發展上升遷受阻? 這些都會讓您想要轉換工作。

傳統製造業會比較強調產品規格與展覽活動,您可以往消費性電子業的國外業務試試看,相對上會比較著重於通路價格的管控與行銷活動策畫,會比傳統製造業更加活潑一點。但是產業上也會更加競爭。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晚安,
從內文看來,或許您天資聰穎,一路走來,渾然天成,毫無障礙。
既然如此,您當可大膽轉職,找不到工作是多慮。
祝您未來轉職成功,做什麼像什麼。

提問者您好:
1.首先,您可以思考工作的意義之於您為何?二年前與二年後的您有何差異?同樣的工作內容在二年的話您認為自己最想要進步之處為何?

2.會這樣反問您的想法是,很多人終其一生都在同一個領域發展,那些再熟悉不過的工作內容與技能在每一天不斷的日復一日,而且自我要求不斷精進,從中獲得自己的成就以及創造自己不可被取代的價值而成為專業專職專家,您是否也可以如是想呢?

3.更何況國外業務的視野更是開闊,您在對應的國際事務業務與人際相信也為您增長許多見聞覺知,這些種種閱歷與經驗每增加一次或一場都會是您職涯發展很寶貴的資產,對於未來不論轉職或跨領域之時可以以深厚的工作實力與底蘊當作基石,如此思惟無往不利!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台灣是外銷導向 ,內銷市場小 ,你又有國外業務經驗 ,應該是不會有你說的 ,不知未來找不找的到工作的問題 ,個人覺得 ,你有國外業務經驗的資歷了 ,那應該也知道自己缺少什麼 ,要補強什麼 ,那是不是應該改快去補 ,去加強 ,只要自己準備好的相關的技術和專長 ,自己有經歷和資歷 ,自己底氣足 ,那是不是就業或轉職的機會也會變多 ,那你的選擇權是不是會更多 ,你覺得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很怕的就是自己不知道自己 ,以為目前的工作都熟了 ,就是這樣了 ,也安逸了 ,那有可能就是你自己在原地踏步而不自知 ,當自己不進步的時候 ,就是退步 ,因為別人都在進步 ,這就很危險 ,自己的職場要自己安排 ,畢竟你還年輕 ,也是最好吸收和累積經驗的時候 ,應該要更有衝勁 ,每個人的成功方式不一樣 ,你以後的路要怎麼走 ,那也是要看你自己的規劃和安排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