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新工作,已滿三個月,但依舊不適應,是否該找下一份工作?

1.過去從事旅遊業10多年,常需與人溝通協調,對外跟供應商聯繫及業務開發的工作,工作上也都使用英文居多, 目前在公營企業從事專案企劃的工作。
2.目前遇到的問題,一到職沒有緩衝期,馬上就被指派很多專案,初期覺得很有挑戰,但隨著時間過去,工作量增多及內容不是原本求職相關,工作心態就把事情做好,雖獲得主管肯定,但內心卻沒感到開心跟成就感,因為工作上常常要處理很多流程繁瑣的事,及花很多時間在處理書面資料向主管報告,不能全心去做本身的業務,基本上都是上頭說要怎麼做,就如何去執行,現階段薪水不錯,每年都會增加,但有一種職涯被限制住的感覺,工作時間感也很長,最近更是常常頭痛,再考慮是否該找下份工作,或是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習慣?

回答 4觀看 708
回答 4

您好,

回想一下三個月前您會選擇進入這家公營企業,是考慮到工作時間穩定、待遇好福利佳、可以享受下班後較優的個人生活品質,還是因為工作內容正是您的興趣?
您有提到目前 "雖獲得主管肯定,但內心卻沒感到開心跟成就感",您的年齡",正要邁入人生的高峰衝刺階段,看得出來您有個人理想和抱負,想在工作上再發揮專才,需求的層次已到達了 "尊重" 和 "自我實現"的最高境界。
建議您,先跟目前的主管聊聊,現況是否為常態? 或是主管認為您還屬於 "新人" 所以處處 "守護" 著您不敢授權? 如果這個企業的文化就是如此無法改變,那麼很明確的這並不是您想要久留的公司,再做下一步打算。

以上的意見提供參考,不要氣餒,一定要進行溝通。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您的10多年的旅遊業經驗一定是多采多姿,應該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而轉換到目前的這份工作,從過去的熟悉領域處理業務駕輕就熟到現職公營事業體的運作三個月後內心卻沒感到開心跟成就感,這樣的心情的確會讓自己思考去留與否.
2.在您思考是否尋找下一份工作的同時,我建議您可以就現職再檢視幾點因素後再行決定:
>到職沒有緩衝期,馬上就被指派很多專案,顯然您有相當厚實的工作能力,對於工作的轉換並無適不適應的問題,所以,下一份工作會是想往那個領域發展還是期待後疫情時代有機會再回到旅遊業,這是您必須要慎思之處.
>現職薪資待遇好且主管肯定,工作表現是游刃有餘的,看起來一切都很好的工作卻覺得有一種職涯被限制住的感覺,這種感覺我認為是在職場環境的不同所造成的,因此,這種差異感來自您心中尚未轉變及接受現狀之故,假如下一份工作並非回到熟悉的旅遊業,您仍然會需要再給自己時間轉化,但如若同樣的感覺再次升起時再找下一份工作嗎?
3.把現職當作職場的第二職能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深耕磨練,等待春暖花開時,擁有不同領域的工作能力與實力,將會是您最佳的時機去選擇最能釋放您的職場能量之處,現狀的種種不代表是不好的際遇,不論人事或者業務都要有所磨練方能成就自己,遇事練心是眼下最好的自我調整的解方.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公家機關就是如此規定公文多如牛毛,建議目前邊做邊找,真的找不到適合的,做持續做滿專案結束再離開,這樣也比較好寫資歷.或者回頭去旅遊業也可以9

工作本身如能與自己興趣結合,那當然最好,但也會有心累的時侯,以你此時的年齡轉職在適應上本就不容易,如果公司的企業文化及制度是好的,公司前景也是好的,我會建議再給自己一段時間,找方法建立出自己的成就感,放下以前的心境,學習融入公司體系,你就會快樂了.
當然如果真的不適應就不要勉強,但一定要考量好下一步,如果同性質,只是不同公司,那問題還是存在的,回到自己熟悉的行業,你願意會再做20年嗎?
謀定而動,對自己,家人才有安穩人生,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