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博弈產業的人資有什麼風險嗎

本身是HR相關科系與經歷出身,
最近在找工作,其中有投一間科技公司的HR,
後來通過面試,成功錄取了。
面試過程中主管有告知公司接案子的客戶中也有博弈的部分,講說怕有些求職者很介意這件事所以都會先主動告知。
除此之外,環境與薪水福利什麼的都很正常,甚至是蠻開明的管理風格,
面試的過程也都有感覺到專業的部分

因為沒有很了解這個產業,但網路上有些形容得蠻可怕的
想請問這樣子就算是博弈產業嗎?
以及如果在底下當人資會有什麼風險嗎?
(有上網查詢,這間公司在經濟與財政部都是有登記的,皆查詢得到)

回答 5觀看 1548
回答 5

您好,
我剛好有認識的博弈(手遊博弈)人資夥伴,是個很優秀的HR,說到自己的公司也不避諱,常常分享公司的日常,之前也對博弈有所偏見,見到之後馬上覺得我怎麼可以有刻板印象。
既然是正常經營公司,因為行業的營運牽涉到博弈,也是屬於公司產品的一部分,合法經營就沒甚麼好擔憂的。
只是招募的流程中,就如主管跟您說明一樣,需要告知博弈的領域,畢竟台灣還是有些法令的限制,避免招募認知問題。

以上說明,祝工作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博弈產業/色情產業是最靠近黑產/詐騙的產業。有些是詐騙的外包裝。

1人拍手・

您好:

其實您只提到「科技公司」跟「客戶中有博弈的部分」,恐怕難以判斷貴公司究竟是提供什麼產品跟服務?參與了博弈產業的哪個部分?

如果僅止於協助博弈產業的客戶製作產品之類的,那風險頂多就是客戶跑了收不到款項,影響營收等等,跟人資本業比較沒有關係。

重點就是貴公司的「人」會不會參與到客戶的營運之中,例如跑到客戶公司掛職位、參與客戶公司的營運等等,那如果到時候這些人有出事,人資可能也需要協助處理。

此外,您也可以詢問或搜尋該公司的客戶中,博弈產業客戶的佔比多寡?如果其實佔比超高或專門接博弈產業的客戶,那您認為風險很大,就可以考慮另尋他處。

1人拍手・

也有可能是詐騙XX園區,找一下網路評論,有問題就其實要考慮要不要進去,我覺得找工作過程也是顯示人資本身的專業,必須多方面調查。

1人拍手・

台灣有很多合法的博奕遊戲公司,例:網銀國際(星城Online)或向上集團(老子有錢),公司內部都多角化經營,福利、人才發展、薪資結構都不錯。建議多和對方瞭解細節,若是客戶有博弈產業,也可以瞭解是否介入營運,還是協助開發程式;公司本身是否有營運博奕遊戲(合法與否),確定沒合法自己也不介意的話,還是可以嘗試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