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如果上一份工作被資遣 面試下份工作時該如何說明

我是剛畢業的新鮮人,在大學時有3年的打工經驗,在畢業時馬上就有找到醫療服務業,做了4個月後考核沒通過,請問在面試下一份工作時該如何跟面試官說明這部分?(我是偏向誠實跟面試官說,不想隱瞞說謊)麻煩各位前輩的指引,謝謝!

回答 4觀看 1223
回答 4

您好
考核沒有通過 ,那是什麼原因呢? ,面試就是要雙方坦承 ,個人認為誠信是很重要的 ,如果事後再被查出來 ,那誠信被質疑那是很可惜的 ,被資遣並不可恥 ,重要的是你自己有沒有檢討過 ,檢討了哪些? ,自己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哪? ,要怎麼做? ,或想怎麼做 ,如果是我 ,我會在面試時說 ,自己在上一份工作沒有通過試用期 ,在檢討後 ,自己認知到自己哪裡不足的地方 ,自己有做了那些改善 ,自己也努力了哪些東西 ,這些都是證明自己有在積極面對問題並檢討自己 ,如果是事實 ,相信對方一定會感受的到 ,人一定會犯錯 ,有錯就改 ,面對問題 ,解決問題就好 ,不要害怕.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據實以告,可以把心得一併分享考核失敗的原因。
能夠自我反省的人才有可塑性。
求職者都是說豐功偉業的內容,面試官反而不相信。
因為只有知道錯誤並且改正的人,才是公司要找的人,都沒有犯過錯誤的聖人是不存在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做了4個月後考核沒通過,被資遣
請問公司是用不適任資遣你嗎?
2、請問在面試下一份工作時該如何跟面試官說明這部分?(我是偏向誠實跟面試官說)
我也是會傾向直接說是資遣,我想問問你,你有檢討一下,為什麼會這樣嗎?是否真的有自己要加強的地方呢?可以告訴面試官,你自己檢討了甚麼?以後怎麼避免再犯同樣的錯!

3、因為新公司有可能會去徵信你的舊公司,了解你的離職原因,如果是被資遣,但你新公司面試時,卻說了另外一個離職原因,那肯定是不會錄取;再來就是有時候被資遣,也不一定是員工的錯,可能是理念不同、文化不同等等,老實說,不用去圓另外一個謊,重點是你在哪個工作中學到甚麼呢?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1 問題概要:您是一位新鮮人,上一份工作被資遣,想知道在面試下一份工作時該如何誠實地說明這部分情況,並尋求指引。
2 首先,誠實是正確的做法。當面試官問及您離職原因時,您可以坦然表明您在上一份工作中的表現不如預期,並且您已經從這次經驗中學到了重要的教訓。
3 強調您的積極性和進取心。談談您為什麼選擇尋找新工作,並強調您對這份工作的熱情和動力,以及您願意學習和成長。
4 提到您的過去工作經驗,特別是在大學期間的打工經驗,以證明您具備相關技能和價值。
5 在回答時避免貶低前一份工作或批評前雇主,而是著重於您的個人成長和對未來的期望。
6 最後,記住每個人都有失敗和挫折,重要的是您如何處理並從中學到經驗。這種坦誠和成長的態度可能會讓面試官更有好感。
7 祝福您:希望您在尋找下一份工作時能夠成功,並在新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就。謝謝您的問題,並祝福您未來一切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