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進公司六年了,最近在想是否該離職?

您好~
最近常在思考目前的工作,是否是我想要的。

目前是上小夜班(15:00~24:00),管理工程及案件進度跟處理客戶問題。

但因早班資深人員做事常常漏掉;導致小夜常常加班處理完才能下班。

每個禮拜五更是要加班到早上5點多,才能下班。

好聲好氣提醒她漏的事項,又常常生氣不聽。

主管也知道早班的問題,但還是讓她升副理。

最近常常再想,那麼努力是為了什麼? 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回答 3觀看 1289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相關建議如下。

1. 最近在想是否該離職?
您好,以您遇到的問題狀況,其實在很多公司都有可能遇到,而您目前已經有6年的工作年資,在工作內容與薪資您都能接受的情況下,不建議您因為別人的錯誤而離職,這是很可惜的。

2. 那麼努力是為了什麼? 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以個人的經驗來說,也有遇過這樣的人,雖然好說歹說不斷的提醒,對方還是依然故我。而我想不到更好辦法的情況下,開始選擇記錄每次對方遺漏的狀況(發生的日期、時間、地點、遺漏內容、影響加班的時間),然後將這些問題整理好,每週用Mail發出提醒對方有發生過這些狀況希望能改善。初期對方還是依然不理不睬,但當次數累積到10次、20次、30次,我開始同步CC給更高階主管(包含之前提醒對方的所有內容,還補充每週發生次數趨勢表),此時效果開始出現,對方很積極的表示會努力改善,後續情況也相對減少許多。

其根本差異的原因在於口說無憑,就算已經發生很多次,對方永遠記得只有幾次,所以不需要與對方爭到面紅耳赤,只要您持續紀錄,等到累積一定量的資料後,相信對方還是會有所警惕,並願意積極改善的。

雖然上述做法有點不和善,但對於那些習慣將自身錯誤,歸給其他人負責的人,還是得靠一些特殊做法才能有所改善。以上提供個人實際改善作法給您參考,希望您也能夠克服這個問題,讓心思能夠專心在工作表現上。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是上小夜班,管理工程及案件進度跟處理客戶問題。但因早班資深人員做事常常漏掉;導致小夜常常加班處理完才能下班。
2. 您若因早班漏掉而辭職,就是典型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絕對不可取。
3. Jeff 提供的方法有效,記錄回應我也背書。
4. 對方既然已升副理,依您表現適時可提醒主管將您的職稱提升至資深人員,接替她升副理所留下的空缺。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因為重要的主管都是上白天班的,所以白天班的副理有比較多的面對面向上溝通及反應問題的機會.
你已有6年的資歷,因為別人的問題(或許是你自己的問題)而離開,是沒有必要的.或許公司內還有很多期望你趕快離開的呢?
建議,先自己審視自己的工作態度,是正向的還是一直抱怨的
如是正向的,那就找方法去改變,讓別人正視你的努力與改變,升職加薪是早晚的.
如果只會抱怨,久了就會想離職,但是別的公司就沒有你所抱怨的人,事,物存在嗎?應該是有的,且還更多呢?
只有從心態開始改變,你的行為才會跟著改變,當你的行為改變後,你期待的結果也才會改變,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