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現在47歲,中壯齡會謀職困難嗎?

我的工作經歷為二十年的行政總務工作,前一個工作因為公司組織改組ˋ,所以被資遣,現在即使是找一般的助理工作,寄出履歷之後連一次的面試機會都沒有,是年齡的問題嗎?謝謝!

回答 6觀看 676
回答 6

【現在47歲,中壯齡會謀職困難嗎?】
首先,謀職是"勞動市場的供需"結果
當你的職缺是特定產業限定
甚至有特定技能時
供給與需求的條件就會逐步限縮
若是需求>供給時,即使五,六十歲也不會有太多問題
反之,需求<供給時,那就是需求者講了算

以你的情況是"一般的助理工作"
相信供給大於需求,且是失衡的
在這種條件之下確實會中壯齡求職者更加辛苦

建議你應該回歸自己的專業
即使之前二十餘年總務專業
自己是否有什麼專業證照
例如勞安,工安,水電............盤點自己的條件及優勢
再重新查詢104職缺的機會
相信會比直接投遞助理工作,會有更多意想不到的結果吧!

以上建議~~

1人拍手・

最好是透過以前的同事找工作比較容易。投履歷可以說是機率很低。

1. 工作經歷為二十年的行政總務工作,前一個工作因為公司組織改組ˋ,所以被資遣,現在即使是找一般的助理工作,寄出履歷之後連一次的面試機會都沒有,是年齡的問題。
2. 把找工作當做工作,二十年的行政總務工作,經驗豐富,每一封寄出的履歷自傳,針對職缺完成客製化。
3. 找的工作職缺,與您的經歷能力相符,至於一般的助理工作,極少數即可。
4. 找到工作的機會點,雖屬行政總務工作,但仍有特定專業需求的職缺,您客製化的專長與用人單位的需求一致,機會就呈現。否則,只是一般行政總務,年輕者優先。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助理的工作通常是給剛出社會不久的年輕人,因為還不清楚公司的營運模式,或是對於職務工作內容不熟悉,或是技能未達公司期待,公司願意給新鮮人嘗試的機會。您在行政總務工作已有20年經驗,儘管產業或許不同,但是工作內容應該都很熟悉。所以投遞助理工作,並不會有公司想邀約是正常的。建議依您的年紀,可以挑戰行政總務的管理職試試,或許有公司會願意給機會也說不定。若對於自己的履歷自傳沒有自信,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專家給您意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一般的助理工作,公司會要資深的不多,人事通常會認定Over qualification ,所以要利用您20年的人脈,經由介紹,或者上中下游有相關的公司行號貼著走,總之要認識你的人才有機會!以上分享,祝早日找到工作🙏

我也是43逼近中高齡,至於您20年經歷不太適合找助理工作,反而比較適合找主管工作,或許獵頭104或者藝珂更適合你找適合的.行政總務還是有相關高階缺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