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求解》護理師想轉職

今年25歲,本身二技護理系畢業約三年,陸續換了三個工作(醫院十個月:產房壓力大+做非護理人員工作)(診所五個月:老闆被檢舉倒閉)(護理之家七個月環境人不合+夜班壓力大身體健康出狀況預計這個月離職)
目前有兩個方向,
1.繼續走護理,但找診所等不用輪值夜班的
2.考慮轉職,行政助理、寵物、植物類型都滿喜歡的(但本身疾病因素不可長期曬太陽、不可過度勞累)
3.先休息一下,考個汽車駕照,轉職的選擇也比較多(已報名駕訓班)
以上,求各位老師解答,謝謝🙏

回答 6觀看 3687
回答 6

先進們都提到職護/廠護可以做為選擇之一,認為可能工作比較單純,但我會說不一定,因為環境大不同。

事業單位對護理人員的期待通常是行政文書能力和醫療專業要兼具,要善用溝通和協商,是一個跟過去臨床護理教育完全不一樣的環境,所以要踏入接受挑戰,需要勇氣和願意把自己倒空的心理準備。

取得資格只需要52小時的上課和考試,但一切只是一個開端而已。要說服老闆願意用無職護經驗的自己,到職後如何熬過震撼期,需要團體互相支持和自身不斷學習喔!

職護是幾乎都是正常班,面對的是健康或亞健康的人,做得是健康管理而非疾病照護工作,薪資可能無法與臨床、診所相比擬,成就感來源也不同,很需要學會轉念。如果你對這塊護理小眾區塊有興趣,我們可以再聊聊。

10人拍手・
6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首先要分享的是工作和興趣是兩回事,有興趣的工作做久了以後,被要求成長,被要求效率等等,漸漸的對興趣已經不再是興趣了,所以還是要想清楚。

因為你的專業和學習在護理,而從事的工作經驗也在護理,我覺得你還是要朝護理的方面去努力,只是如何轉換壓力和找到適合的工作場域。

有關於興趣和職涯規劃,我有回答了兩個類似的案例供參考,連結如下:

👉👉1.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db35442c-c286-49cb-9a13-8863d9ecdd93?active=copyshare

👉👉2.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7c0848b8-3ad3-467b-89a1-a8c249e5dccd?active=copyshare

以上供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分析你前面三個工作離職的因素:
1.產房壓力大+做非護理人員工作
2.診所五個月:老闆被檢舉倒閉
3.環境人不合+夜班壓力大身體健康出狀況
除了第2項非個人因素外,其他2個工作都是個人因素。
因此是否要繼續在醫療事業,主因在你個人能不能承受工作壓力。
任何工作都有生理壓力(例如:大夜班與不能長期曬太陽),也有心理壓力(例如:環境人不和)。所以,要先排除這些個影響你長期且穩定工作的因素,才有辦法繼續工作(不管是繼續在醫療體系還是轉換跑道)
4.學習駕駛,其實是一個轉移。讓你目前有點"沒啥士氣"的狀態,透過一件事情的完成(拿到駕照)重新再打起精神。跟未來工作並沒有關聯(除非你要去應徵司機或開計程車)。所以,不要把拿到駕照當作是下一個工作的轉機。你會又失望一次。
你要的是一個健康的身體跟充滿活力的士氣,同時找到工作上的肯定。
如果經濟允許,無妨先放下工作,找個你最有興趣項目(例如:花藝與多肉盆栽造景)的去學習,同時鍛鍊身體,等一切都恢復正常了,再來談工作吧。
如果經濟不允許,就找個至少養活你自己的工作。你有護理執照,可以往企業或學校裡去搜尋護衛的工作。有些大型工廠按規定要設立保健室與護士。這種工作比較沒有壓力,而且輪值也沒有很嚴重。
你在104裡搜尋"工廠護理師"就會看到多職缺。
你可以試試。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工您參考

1.繼續走護理,但找診所等不用輪值夜班的

這部分可以思考廠護看看,工廠的工作相對單純,但跟醫院比較起來,行政方面的比重會比較大
2.考慮轉職,行政助理、寵物、植物類型都滿喜歡的(但本身疾病因素不可長期曬太陽、不可過度勞累)

行政助理的話,那不仿考慮廠護,工作內容也是比較熟悉的領域。如果有疾病因素,植物可能比較不適合,但您說的動物方面可以學習看看

其實感覺您已經有給自己規劃不錯的方向,而外人其實只能給您看法,最正確的決定一定是在自己身上

祝順心

3人拍手・
3人肯定

三個選項給您點想法,特別是風險的部分。
1.繼續走護理,但找診所等不用輪值夜班的
這個對您現在轉職相對風險低,而且年資會有累進的效果
2.考慮轉職,行政助理、寵物、植物類型都滿喜歡的(但本身疾病因素不可長期曬太陽、不可過度勞累)
轉換領域,風險相對高,沒有現在的問題,不代表不會出現您想像不到的問題,所以職涯規畫要在更具目標些,而且計畫至少要抓三年後,您想做什麼,或是要達到甚麼樣的薪資。
3.先休息一下,考個汽車駕照,轉職的選擇也比較多(已報名駕訓班)
同2,您的規劃是甚麼,利基在哪。否則機會相對多,也代表相對沒競爭力。考駕照並不需要離職來進行。

轉職的部分,建議您再多了解,要更具目標些,然後才會知道準備甚麼,可否在職準備。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以先做職業適性測驗找尋自己的興趣與優勢參考看看,加油~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