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卻擔心無法升任還面臨經濟壓力的窘境

1.學經歷
求學期間就讀生活產品設計,畢業後因緣際會下進入了專用生產機械行業,工作內容為依客戶需求進行規劃,並建立3D、繪圖拆圖,長達五年時間
2.想轉職因素
目前就職的情況因同事離職,一直沒新增人員導致工作流程與業務量真的過大吃不消,薪資方面已達到公司對此職位願意支付的最高上限(年收入依然不足50),加上除了上班期間內,其它時間不太願意在接收此行業產品相關資訊,反而對生活產品類依然會持續接收新的資訊,想轉換跑道,卻因長時間在不同領域工作,加上年紀漸長,對轉職,一方面覺得投入自身較有興趣的產業將來可能會更有發展性,但一方面又擔心無法快速上手,還要面臨降低原有收入的窘境,對此深感徬徨不安。
非常希望能聽聽大家的意見與分享

回答 3觀看 1023
回答 3

您好,
想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學校所學都是很基礎的專業,實際工作經驗才是真的實力,可被社會認可的專業。所以與其轉職生活產品設計,不如尋找類似的産業,挑戰更大的公司,更高的薪資,找回當初的活力,比從新鮮人開始更好,萬一五年後對生活產品又沒興趣就又白過了五年。
職業倦怠的產生在所難免,就是要想辦法克服自己的障礙,突破自己極限,才能在這個專業裡變成專家。專家就是能不斷的改進自己的設計,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地方,創造自己的價值。
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進入了專用生產機械行業,依客戶需求進行規劃,長達五年時間,業務量真的過大吃不消,薪資方面已達到上限。對轉職,一方面覺得投入自身較有興趣的產業將來可能會更有發展性,但一方面又擔心無法快速上手,還要面臨降低原有收入的窘境。
2. 工作職務的選擇有諸多因素,當工作量大到不太願意接收此行業產品相關資訊,表示專業到頂,薪資到頂,換跑道可列入考慮。
3. 對生活產品類依然會持續接收新的資訊,想轉換跑道,求學期間就讀生活產品設計,表示對生活產品有基礎,再加上5年建立3D、繪圖拆圖經驗,就轉吧。
4. 轉換跑道是不是一定比較好,沒試不知道,但心裡有股衝動,就轉吧。挑選起薪較高的職缺,問題會少很多。騎驢找馬切記。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個人建議如果是讀機械系畢業的話,可以考慮半導體方面的行業,機械也很適合做半導體方面這塊,而且半導體的薪水也比較高,不會有經濟壓力,希望版主可以考慮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