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剛轉換為繪圖人員,有什麼建議呢?

之前只學過基礎指令,最近剛到結構設計公司覺得學得很簡單但實際演練就覺得好複雜難,還有完全看不懂平面圖再畫什麼有甚麼好的方法能快速進入狀況呢?

回答 4觀看 2350
回答 4

繪圖的領域很廣,基本上講求實戰經驗,大致上分為電子、工程、機械這三大類繪圖,後續如果更加專業的BIM、鋼構拆圖等,基本上所有繪圖軟體在各行業都通用,有的可以自學、有的要實戰、有的要特殊環境才會接觸,不過您不用擔心,首先持之以恆,不斷抄圖這樣你就會越來越厲害,我自己也這樣起來的,所以你的擔心我了解,雖然現在我不畫基礎圖了,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辛苦了!我想任何工作都是這樣的,轉換跑道一定會有陣痛期,能做得盡量做,不能做的就問,相信會有前輩願意指導。學習新東西最好的方法就是多接觸多練習,相信透過實戰經驗,很快就能上手喔!祝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營建工程產業的結構設計, 我認為是一項進入門檻高&但有高度競爭力的職業。

我猜測你的狀態還是在初階, 所以面對的工作內容應是結構系統規劃, 依據業主或者是建築師的配置規劃出合適的結構系統是主要內容, 所以要瞭解施工圖說是這階段最重要的核心能力, 我相信你自己也很清楚才是, 這個是重要基礎, 也是你進行專案溝通的依據。

學習方法, 我們這種非本業內的人很難精準告訴你速成方法, 相關行業內的前輩才是你該去請益的對象, 當然就我對這產業的瞭解, 這不容易, 或許你的心態跟身段要有一定的調整, 而我可以明確回答的是, 結構設計這條路只要你願意, 根本不用怕沒有機會!

3人拍手・
2人肯定

工程製圖範疇很廣,最基礎的圖學知識一定要有。繪圖軟體只是輔助工具,會使用工具是基本能力。任何工程繪圖都必須要具備基本的圖學概念,先學會識圖/拆圖/繪圖(依功能需求做繪製),再依照工作需求進行相關專業領域圖面繪製的加強。訪間有很多基礎圖學的課程/書籍,建議先加強基本圖學能力。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