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未帶來成就,想換工作目前迷失方向,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

曾經的我以為30歲就能當上主管階級, 教育這底下的新鮮人
但...現在工作這麼久,工作因為有了小朋友換了又換
不是不耐煩,不是太累、懶散而換工作
現在因為配合著小朋友的作息,從兩頭班的餐飲業以及長時間飯店前台的工作
改為現在朝九晚五的行政人員
現在工作上算安定、平穩。但這也讓要30歲的我開始了迷茫
我到底這份工作能帶給我未來的什麼
有國外留學經驗又如何,在台灣我沒有任何證照 檢定
想在進修 考證照 考檢定 考駕照
真的要花時間又要花錢
現在的我迷失了,又想要換工作但也不知道未來要怎麼選

回答 4觀看 3541
回答 4

Hi 你好
在餐飲業外場,於30歲當上主管是蠻正常的,但餐飲業的從業人員通常沒有預先安排進入家庭後的作息,所以為此轉換跑道的人不少(所以飯店、餐飲業在
30歲當上主管不難,能兼顧家庭生活品質才難),而浪費了過去經營的成果;但離開也是種勇氣,30歲前都來的及為以後好好規劃。

不論哪種工作都要經營,你可以思考現階段的重心,和預估每五年的改變,來調整你的職涯。以國敎12年來看,自小孩出生18年內,你的工作都必須配合家庭生活,安穩沒什麼不好,但每個人都想要工作的成就感。

建議:
一、善用過去+現在的經驗:換工作,選擇飯店業後勤部門(作息週休二日,語言能力加分、沒證照也可行)。
二、重新分析自己的性向、探索職務,找到新的自己。

證照是能力的證明,也許是面試的加分點,但任職後必須有實際能力。待職等升級,基礎證照也會失去光環。所以不用有證照迷思,重點是持續學習、多多思考、時時微調自己要的方向!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您文中提及為了配合小朋友的作息工作換了又換,因此目前是朝九晚五的工作算是安定平穩,看起來是家庭與工作可以兼顧的理想狀態,但您又提及步入30歲的您對未來的職涯感到迷茫,這也許就是人生的選擇題了.
2.洪蘭學者最近一本書"什麼才是人生最值的的事",我想建議您可以閱讀,當然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上都必須要為選擇而負責,也必須面對不同時期為人子為人妻為人母的角色,我認為扮演好角色是應該要全力以赴的,在家庭無後顧之憂的前提下您在職場才得以發揮,所以現前您必須思考的是此時是您要在職場上更上一層的時機嗎?
3.您想要換工作但不知道未來要怎麼選,我的建議是您可藉著現在穩定的生活將您想再進修考證照考檢定考駕照這些要花時間的個人職場可能的優勢先依順序實現,讓您在自己是最佳的狀態選擇下一個工作順利轉職,設定目標一一的身體力行去完成去達標可以幫助您穩定迷茫的心,且穩健的面對人生的每一個下一步.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其實不要被年紀給綁住了,即使是30歲一樣可以學習新的技能,真的都只要你願意花時間,跟你要有一個學習這項技能的決心以及目標,假設今天你多了一項技能,你機會一定比別人多,但這個問題,通常都是看自己能不能持之以恆的做改變,還要有很強大的毅力,因為真的要學一項專業技能,不是三天兩頭就能學會的,但請記住,如果真的有這項技能,相信會改變你很多事情。

2人拍手・
1人肯定

在做抉擇之前,首先要知己知彼。
知己包括了能力,興趣,價值觀。
知彼包括了產業,公司,職務別。

在價值觀上,因為您有了小朋友,目前改為朝九晚五的行政人員。
接著要在朝九晚五的框架下,問問您的能力跟興趣。
試著找到這三個圓的交集點。價值觀不容易改,但能力,興趣可以。
而能力可以透過學習,進修,考照提升。

認識自己之後,在了解外部的產業,公司,職務。
找到喜歡的幾家公司職務之後,再來做抉擇。
祝福您,像蝴蝶一樣,破繭而出,展翅飛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