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找轉職人資工作,投履歷都無回應,請問該怎麼改善

男,英文系畢業,國外EMBA碩士,目前在財團法人當半個公務員從事國際組織相關工作,
做過補習班、大學兼任講師、銀行、翻譯
因為對人資領域感興趣,雖然沒經驗但7月的時候考取就業服務乙級,
以為多了個證照能順利轉職,
投了一個禮拜的履歷,發現自己好像不太受人資的青睞,
反而以前從事過的補教業、翻譯業一直找我,
難道無經驗+32歲這麼難轉人資嗎...
煩請各位前輩提供建議謝謝。

回答 8觀看 3762
回答 8

您好:

我用人資召募的角色來看您提供的資訊做【主觀】的判斷提供您參考:
一、這位求職者很會讀書,也很會考試
二、當過大學講師,這麼厲害,為什麼要跨領域從頭開始?
三、這樣的學經歷,期望薪資待遇應該不會太低吧?
四、就算他願意從人資助理這樣的基層做起,我要找誰來教他、帶他?
帶他的人只有大學畢業,也沒有就服乙級,壓力很大
還有一個情況是,HR在104設定篩選條件時,您的履歷表就已經被篩選掉了。

以上四個問題您也可以問自己,
【對人資有興趣】是開始,人資的日常與實務工作您已經了解也喜歡嗎?
就服乙級對於特定行業是很有價值,不過也會希望有實務經驗,
所以建議您可以先以就服乙級為找尋人資工作的主要條件,
同時在履歷表上明確讓公司知道自己的規劃與企圖心。

您現職的基金會應該也有HR同事,
可以請教他們實務工作的內容與挑戰,
全面評估與深入思考轉職的機會與代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企業找人資,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是真的要去做某些工作的(例如、人資助理、教育訓練、薪酬、系統出缺勤管理等等),且薪資不是很高,如果是新鮮人,被邀約面試機會高;如果是轉職者,以有經驗者為優先考量

2、至於就服證照,只能說你對相關法令有基礎了解,是否能找到工作就不一定了

3、如果你有英文能力,建議往外商投遞看看,應該機會比較大

4、你提到,男,32歲,英文系畢業,國外EMBA碩士,目前在財團法人當半個公務員從事國際組織相關工作, 老實說,人資看到英文系畢業及國外EMBA碩士,且沒有人資經驗,被邀約面試機會真的是低的!且也會覺得,你的條件,太好了,可能也待不久,然後用人主管也會擔心無法管理!

那你會問,難道那就真的沒有機會了嗎?我只能說就是看緣分,做你能做的,考證照、進修人資課程、投遞外商職缺,人生啊!努力不一定有機會,但不努力,一定沒有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投了一個禮拜的履歷,時間不算長,要耐心等待。

人資領域包含組織規劃、薪酬管理、教育訓練、績效考核、員工關係維護...等。需要的人格特質是主動積極、勇於嘗試、富同理心、細心耐心...。如果您有任何相關的經驗或是特質,就要多加列入履歷自傳中。

在自傳中,也要列入過去工作的貢獻事蹟,最好能量化,以數字說話最能有說服力,代表您的價值和戰績,即使那些都不是人資領域,也可以展現您的挑戰性和積極度。

建議您可以至履歷診療室選擇Giver前輩協助,這樣比較具體。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英文系+國外EMBA+32歲,條件不差,但並無HR實務經驗,那麼,一般企業人資助理甚至人資專員薪水其實不算高,以用人單位角度來看,不免擔心稍有年紀且高學歷卻無法給予相應報酬,大材小用之下,穩定性值得商榷.

如有興趣投入人資工作,個人淺見提供您參考:
1.人資工作包括招募/訓練/薪酬/績效/福利/HRBP等職能,自己喜歡領域,可去了解各項要求,再去充電學習.參加縣市政府勞動局或人事主管課程舉辦各類課程,取得培訓證明,表示自己確實有心從事相關職務.
2.選擇職業定性要及早確認,30出頭才想轉任不同崗位,雇主可能覺得仍未確定屬性,多少有些疑慮.
3.以您現況而言,應徵一個禮拜仍無下文也算正常,可以持續至少一個月以上,再去判斷結果較屬合理.
4.英文程度較佳,因此應聘外商或網路新創產業為宜.
5.以公司立場而言,多數希望能找到行業經驗相近新員,因為可發揮即戰力,所以補習班/翻譯社/銀行/財團法人機關若有人資職缺,亦可優先納入選項.
6.或可先應徵其他熟悉經驗職務,再利用內部轉調機會轉任人資.

~預祝求職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就服乙級證照,代表對勞基法、就服法等有一定的知識。因為也工作一段時間且並未有人資經驗,建議先從小公司下手。可能會是較多較雜較低薪的工作,但先有經驗會對未來有幫助。
也可請人資背景的Giver幫您看看履歷自傳的完整性,會給您一些修改建議。因為您過往工作跳來跳去,這也是公司在衡量您穩定性的一個要素,若能展現對於新工作的完整規劃或證明穩定性,應該還是會有一些機會。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你等三個月後真的沒人找,再來發問

學歷條件很好,就業服務乙級仍嫌不足,可再參加人資相關課程,拿個證照,才會加分,另履歷表在表達時,也可將以往經驗跟人資比較相關的工作,列在前面,這樣會比較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小公司選育用留甚麼都要會,您完全無經驗,基本上就比較難。
我看以前公司HR新人大多從招募和教育訓練開始,這兩個單位基本不會出大事。
大公司分工細,可以去試看看,尤其那種有外籍員工或海外據點的大公司,
要善用您英文的強項會更加分。

EMBA現在有時都有點負面,很多人都只是去花錢交朋友,到高階主管都只動嘴巴,你今天想要做的工作又是沒做過的,會有點矛盾衝突,如果您的論文和HR有關,就好好地發揮放大更會有加分的機會。

Best Regards!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