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慢慢等嗎?待業做什麼?

同樣碩士畢業的人,慣了老闆,降低身價。
碩士畢業去應徵助理工程師,我的位子被公司要求填自願離職,感受公司老闆完全沒把員工當人。
簡單來說我的薪水可以雇用兩個28k的碩士。
苗栗縣大環境如此,委身降低自己身價也感覺不到有哪間公司會穩定調薪(另外一個我也是不會分辨),已經迷茫了,我的未來在哪裡(苦笑)
女性未婚高學歷機械背景工作經歷9年還可以做什麼呢?

回答 7觀看 3071
回答 7

您好:
謝謝邀請回答
1、先確定一下,你被公司要求填自願離職,已經填了?現在待業中了是嗎?
2、同樣碩士畢業的人,慣了老闆,降低身價。
因不曉得你當初是在甚麼情況下找到或考慮去就職?既然覺得降低身價,那為要去?
3、感受公司老闆完全沒把員工當人。
老實說,企業真的是無情與現實的!希望下次你可以遇到好一點的老闆!
但可能也要思考一下,為何會被要求填自願離職?公司有說明原因嗎?還是你有遇到甚麼問題嗎?還是公司真的是經營有困難?

4、簡單來說我的薪水可以雇用兩個28k的碩士。苗栗縣大環境如此,委身降低自己身價也感覺不到有哪間公司會穩定調薪(另外一個我也是不會分辨),已經迷茫了,我的未來在哪裡(苦笑)
1)企業有時候在考慮處理人的時候,跟薪資真的也會有某種程度的關係
2)不管在哪一個縣市?委身降低自己身價,跟公司會穩定調薪,是沒有甚麼太大的關係,跟大環境如疫情可能有關,企業沒有調薪;每家企業都有每家企業的調薪政策(每年或不定期,看績效)及調薪時間(年中、年終),主要還是要看員工的績效表現(也就是工作成果及超乎期待的績效),大部分員工都會覺得自己表現很好,殊不知在老闆眼裡,這些表現可能都只是本份工作該做的而已啊!

5、女性未婚高學歷機械背景工作經歷9年還可以做什麼呢?慢慢等嗎?待業做什麼?
1)如果你都不知道可以做甚麼?我們也不知道你能做甚麼?
2)你有碩士學歷、機械背景工作經歷9年,已經比其他人有更多一點的競爭力,你要對自己有點信心喔!

6、建議:
1)先了解自己:
盤點你的優勢、擅長?你的專長是甚麼?機械背景工作經歷9年有累積甚麼專長及技能嗎?
你是要做同樣的工作嗎?還是要轉換跑道去做別的職稱的工作?但別的職稱的工作,你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被邀約面試是低的,因為企業偏好找有經驗的人

若不知道要做甚麼工作?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了解就業市場:
請先要確認你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你可以上104人力銀行查詢企業刊登的職缺工作內容,需要那些技能?

3)確定要找甚麼職稱的工作?
請看104人力銀行上面,企業刊登的職缺的工作內容,你會做嗎?你還缺甚麼?補齊?加強?考證照?

4)履歷健診:
主動應徵前,可以先去做履歷健診,協助增修履歷表,或有其他面試問題回答可以詢問Giver喔!履歷健診,真的可以增加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順利

5人拍手・
3人肯定

工作只是未來的一部分。薪水市場供需,但市場很多個。
我三次被離職,現回頭看也是一種海闊天空。

我工工出身,但從工廠起步,之後電信、旅遊、保全、物業、房仲、學校、資通、協會,起起伏伏顛沛流離,各種看似不能做也做得不差,算算也是自以為的精采的。

台灣130萬家企業,A市差、換換B市,還是沒有,換換地區國家,我一個朋友近期在台北,機構工作給85K,他覺得那東西單純怕做兩年無聊就沒去,也是選擇。

4人拍手・
3人肯定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除了找到好公司,也需要同步提升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身價才會逐漸提升~
好公司還是很多的,不要因為不好的經驗去影響到妳日後的心態及選擇

4人拍手・
2人肯定

"碩士畢業去應徵助理工程師"
這點就很奇怪,大部分公司不會找個碩士當助工,即使用只能給助工的薪資。
機械碩士是很有專業的,要能充分發揮專業,適才適所,才能體現價值。

幫您在104網站用"機械"篩選苗栗,有九百多個職缺,可以進去慢慢挑。
如果可克服交通問題,竹南科學園區,甚至竹科高薪的工作有更多。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如意順心!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wop=7&keyword=%E6%A9%9F%E6%A2%B0&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area=6001007000&order=12&asc=0&page=3&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4人拍手・
2人肯定

再找到下一個出路之前把現在的工作作好。
1.因為當初同意這個條件
2.有工作有機會,從現在的公司延伸別的觸角發展(同前面giver分享)
3.轉職

2人拍手・
1人肯定

遇到這樣的情況確實很令人沮喪。不過,不要灰心與失望,你還是有很多選擇和可能性。

首先,你可以重新考慮你的職業目標和產業方向。你的碩士學位和工作經驗可能會使你更適合從事其他工作,比如說研發、品質管制、產品設計、供應鏈管理、技術支援等方面的工作。你可以通過網路、招聘網站或人力仲介來搜尋相關職缺,或者向專業領域的人士請教,了解相關職業的職責和技能要求,以及未來的發展前景,畢竟碩士學程除了專業領域的累積之外,還是包含很多資料收集、整理、分析及判斷結果的過程,這些能力都會讓你與其他人對於事情的處理上有很大的差異,這些事需要撰寫碩士論文才能產生的知識與能力,並非只有專業領域有用。

其次,你可以嘗試轉換工作環境,尋找一些更具穩定性和發展潛力的企業或機構。這需要你花時間了解不同公司的文化、價值觀和人力資源政策,以及他們的行業競爭力和發展前景。同時,你也可以加強自己的職業技能和學習新知識,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從而更好地應對挑戰。

最後,你可以考慮進行自我探索和發展,先了解自己,再考慮後續發展,探索自己的興趣和潛力,嘗試創業或轉行,尋求更具挑戰性和成就感的工作機會。這需要你有勇氣和決心去冒險和嘗試,同時也需要你有一定的自我認知和職業規劃能力,可以輔以專業的諮詢和指導。

總之,不管你選擇哪種方式,都需要你有信心和決心,積極探索和嘗試,相信自己會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之路。祝你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抱歉較晚回覆,提供以下回覆,您可參考:
高學歷機械背景,九年經驗,光這幾個字就能讓您找到不錯的工作。您需要的是將履歷寫好,完整呈現過去九年崗位上的價值和貢獻,與未來職務之間的異同,您有這些經歷,能為未來工作帶進什麼不同的技術或是解決那些問題?可到履歷診療室讓顧問看一下您的履歷,比較客觀完整,建議也會較全面細膩。(也可以找我)
公司因僱用其他員工要求您自願離職,不願支付資遣費,已明顯違反勞基法,您可和公司協商,必要時請勞工局出面爭取您應有的。但我通常不建議撕破臉,因為地球是圓的,能圓滿處理就好;加上如果未來更好的機會能彌補損失,也不一定要為了短利爭一個公道。(錢再賺就有了)
加油別氣餒,有經驗、有實力,不怕找不到工作!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