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由工程顧問轉換至科技廠,投履歷面試後都一直沒下文該怎麼辦?

您好:
我本身是就讀環境工程專業,碩士論文題目是與二氧化鈦奈米材料、光電化學相關的研究,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從事工程顧問業,由於1年過後發現自己對顧問業領域沒有熱忱跟動力,加上每天通勤的距離及所需耗費的時間、金錢開銷太大已超出負荷,因此思考後決定轉換跑道至科技半導體廠做材料、製程方面相關的職務,投了快20封履歷只面試4家公司,面完後沒有拿到半家offer,之前也曾經請giver協助檢視履歷後才勇敢投遞,不知道問題出在哪邊,還是面試時的回答不好,想請求幫助是否需要在履歷中或是面試技巧方面做些調整,謝謝。

回答 4觀看 1019
回答 4

1. 環境工程專業,對顧問業領域沒有熱忱跟動力,決定轉換跑道至科技半導體廠做材料、製程方面相關的職務,投了快20封履歷只面試4家公司,面完後沒有拿到半家offer。
2. 投了快20封履歷只面試4家公司,面試率已算高,這證明履歷自傳沒有問題。
3. 面完後沒有拿到半家offer,面試達成率0,這證明面試時的答覆,有破綻需修正回答的方式。
4. 定下心來,回憶記錄4家全部的提問,並記錄您的回答,找交集,4家有問到,您有回一致的答覆,最有可能問題出在這。調整回答方向。
5. 繼續投材料屬研發,製程屬產線,將履歷自傳分成兩分,一為材料研發,一為製程,分別投遞。
6. 每次面試回來,記錄題目與答覆,反覆思考題目的較佳答覆,不久,您就進入半導體產業。
7.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如前面GIver所回覆,能有面試機會,通常履歷沒有太大問題
應該就是面試有些狀況,
幾項常見面試的地雷如下:
1. 穿著打扮不符公司期待
2. 應對進退不夠大方
3. 只講自己的離職的負面動機
4. 講不出自己能為公司帶來什麼效益
5. 被公司問「會不會xxxx?」,只有回答「不會」,卻沒有補充自己的學習力。
6. 未能把上一份工作的能力與面試工作的所需能力串起來,所以讓公司覺得您的能力太junior

建議您若有新的面試機會,面試完一定要馬上紀錄自己的問答過程
一次比一次進步,工作機會就不遠了
祝福您。

你好,我們試著聊聊遇到的狀況。
第一份工作做了一年,
主要的問題是:交通距離發生的時間&金錢過高。想要轉換。
另外就是對於“顧問業”沒有動力...

從另一個方向來說:
1,科技廠對你的吸引力是什麼?職能?技能?薪資?
2,交通距離必須要方圓多少?通勤時間多久?通勤時間多久?
3,什麼是你想要?能做?

我會想跟你聊聊,工作不是玩樂興趣。
工作得到的金錢,用金錢去換你想要的生活或是物品。
工作=興趣是最美好的狀態,這需要一些機運,一些投入,一些經驗,...
所以,我會先請你盤點自己可勝任的職務?自己想要的工作/生活?
再重新檢視履歷狀態。

先簡單的回應,我們可以多聊聊。才會越來越清楚真正的問題。

您好!首先感謝您邀請回答!
從您的敘述中我看到您原先從事的是工程顧問業,因工作1年後因工作地點較遠,需要長期通勤耗時又增加費用,因此導致您開始對顧問業領域失去熱忱跟動力,決定轉換跑道至科技半導體廠做材料、製程方面相關的職務。

這邊您可思考一下,您是真的對自己所學的環境工程專業,失去熱忱跟動力了嗎?還是因為這1年來,長期通勤耗時及經濟因素,導致您失去熱忱的?

假如現在有一份工程顧問業的工作機會是在您家附近,不需要長時間的通勤,薪水也還不錯,您會想要試看看嗎?您覺得自己想嘗試1-10會有幾分(1分最低-10分最高)?

我看到您有請giver協助檢視履歷,也很認真的找工作,在投了快20封履歷只面試4家公司,面試完後沒有拿到半家offer,讓您開始懷疑自己、開始焦慮、變得沒自信了,不過您也別灰心因為:
1、 現在接近過年了,很多人都會選擇在年後轉職,企業也會有所考量
2、 您應徵的工作內容與自身的專業(學/經驗)不同,猶如社會新鮮人

明確出目標後在來找工作可能會更好,以上回饋,希能對您有所助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