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過去總是做餐飲、門市,想轉換一些不一樣的,但擔心做不久

如題,我以前都做餐廳內場、賣場人員或是門市人員,前陣子因為做物流公司手受傷了,所以在家休養,最近想重新找工作,但發現我的年紀好像不小了,如果還是找跟以前工作內容相關的工作薪水不高,想做一些薪水較高不一樣的工作怕會不適應而又回到熟悉的領域,這樣會不會等於浪費時間呢?

回答 2觀看 1300
回答 2

您好!!感受到您心理的迷惘跟衝突,期待改變又找不到出路。其實轉職過程要考量的許多,也可能面臨許多考驗,如期待薪資結構及工作型態轉換,其實擴充個人的職業能力是非常必要的。建議您迷惘的過程,可以透過職涯探索瞭解個人興趣、能力、專長,進行職涯規劃,如過程發現自己專業能力不能,可以透過職業訓練來為自己加分,重要的是踏穩腳步,讓自己的職業生涯走得更加精采。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可先評估個人職能優勢,過去有餐飲,賣場 及 銷售人員 經驗。那表示你對於與人接觸不排斥,那是否可透過該優勢去找尋適合自己的職業。

2.從過去工作職場去發展不同的技能,在熟悉的領域或許能更得心應手
EX : 餐飲內場---> 餐點研發 , 賣場(門市)人員---> 門市督導OR 訓練人員等等。

補充
多方面嘗試,才能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行業別。與其猶豫不決!不如放手一搏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