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果餐飲業想轉職一般企業的行政人員會僱用嗎?

現在已大學畢業有1年快2年了讀的是餐飲科系,目前的職位是與餐飲人員,現下的情況是無意願再找一份餐飲業的工作, 想做一般企業的行政人員但是會僱用一個無相關經驗的嗎?對一個無相關經驗的來說行政人員這份工作容易上手嗎?
目前也是薪水少,事情多,休假也很少所以想轉換地區轉換工作職位

回答 7觀看 1635
回答 7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做一般企業的行政人員但是會僱用一個無相關經驗的嗎?
✍🏻 這部分需要您做好心理準備,以目前供需平衡來看,其文書行政職在職涯診所中,是最常提到轉職首選,因為應徵人數遠遠超過需求人數,所以公司在考量上往往都要求高表現能力,平均水準薪水為訴求。所以您需要在履歷中,盡可能去清楚描述技術能力,及擁有的成果表現,才能在人海中順利脫穎而出。

② 對一個無相關經驗的來說行政人員這份工作容易上手嗎?
✍🏻 想要成為行政人員,就須要具備基本的文書處理能力,像是【 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等】,以個人的學習經驗來說,會推薦這個Youtube(非業配,如有不妥請104小編告知會移除 ,主要原因是能透過影片方式由淺到深的方式進行教學,而且包含多種作業軟體,影片說明的方式也很清楚,建議初學者到高階使用者都可以做為參考學習。
📌 https://www.youtube.com/c/papayaclass/playlists)

✍🏻 而在部分軟體中(Excel、PowerPoint)中學習基本的使用其實很快,但您會別人也會的一般操作,其實看不出差異性,難的點在於很多特殊應用或是高階技術的問題,目前社群網站都有許多軟體技術討論的社團,其中很多人都會提出很多應用性的問題,並且有專門的老師或是前輩給予解答或建議,您可以選擇加入幾個每日討論數高的社團,從他們的問題中就能學到很多專業應用,另外您如果有問題也可以進行討論,是很有幫助的。

③ 就因為其行政文書競爭是如此的激烈,我們更應該要從撰寫出好的履歷內容下手,將您工作以來的相關經歷,與行政專業進行連結,提高公司的吸引力,才能夠讓自己擁有更多的面試機會。而個人也有整理一些履歷撰寫上的注意事項,讓您可以做為參考。 📌 https://is.gd/TCSZtJ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或許無法給您很滿意的答覆,但還是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行政職工作有文書人員,總務,會計,出納,廠務,採購
基本上文書和總務入門門檻低, 可優先嘗試
再來是行政職的特質必須要有耐心.責任感.上進心.細心
如果有符合這些能力, 做行政不會太辛苦, 也比較無壓力

一.依你的條件:大學餐飲系+餐飲業1~2年工作經驗,這是你個人最大的資產

二.想轉行政職缺,我會建議你投
1.【餐飲/飯店/食品】等產業的【人事/稽核/行銷/採購/倉管】等職缺
2.【一般公司行號】的【人事/生管/採購】等職缺

三.履歷自傳在"工作績效/管理能力/特殊事蹟"上可多加着墨,例如:
1.因"工作改善/流程優化/服務優化/新創菜單"等,替公司省多少費用/賺多少盈餘/降低*工時約*%/接單率由*%漲到*%/回客率由*%漲到*%/來客率由*%漲到*%等
2.記功/嘉獎/公開表揚等優良事蹟
3.榮獲公司*年*月優秀/模範員工代表
4.客人對工作滿意度給分排行,獲得*月第*名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有所助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從您上述文字中,看見您內心對於職業規劃之困惑,然也看到許多價值觀議題在您心中盤旋著。穩定就業議題影響因素相當多,建議您可以探索個人職能,及內在價值,做一個談職涯議題的釐清跟盤整,能教有助益您下個工作規劃及轉職,以上建議!!

您好,
行政人員一般是比較好上手,所以競爭者也很多,但是如果有好的績效,是要努力專研整個行政流程工作內容,如何做得又快又好又有效率,這才是行政人員比較要挑戰的地方,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比較有機會的方式是找找看目前公司的總部有沒有缺行政人員?因為您了解這家公司的文化,比較有機會切入。若是往外找,也不是沒機會,只是會比較放大您在office軟體應用的能力、個人特質、團隊合作等方面,是否有在履歷自傳中呈現?若是沒有把握的話,也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功能,請專家給您建議。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提供個人看法供您參考~
知已~
1.是否了解自己?(包含個性特質,優點與缺點,擅長與不足的,我最喜歡的事與我最不喜歡的事...)?
2.是否有明確的職涯目標
3.為了這個目標,我的執行計劃是什麼?
知彼~
1.之於這個行政職位,我的工作技能是否符合? (不足之處,我如何補強它)
2.之於他人,我的競爭優點在哪裡? (軟硬實力)

最後,沒有工作是好上手的,用心作好一件事,從工作當中累積自己的專業(或技能),職涯就會越來越順心!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