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應徵履歷表寄出,卻只有已讀

如果我想説,我聽取這裏前輩的建議已經修改了之後,履歷表還是已讀不回,請問這些就是招聘HR在歧視應徵者嗎?我是轉職者,沒錯,但就基本的回復應徵者的是或不是,有那麽難嗎?還是台灣廠商還是非常排斥外籍人士!

回答 9觀看 5503
回答 9

已讀都算幸運的,還有很多連讀取都沒有
沒讀取的,根本不會知道你是外籍還是本國公民,這就沒有歧視、排斥之類的問題。
那麼,好的或門檻低工作,人資會收到很多很多履歷,多到只能隨機抽讀,他不回覆你並不影響他的績效指標,法無禁止,抱怨無效。
關鍵是,
1.每個求職履歷都認真回覆的公司,我沒見過
2.常見大公司還系統自動回覆,甚至就叫你去他們公司網站登錄人才庫,你真的去登錄人才庫也是沒下文,這種才叫沒禮貌,
3.現實是,最最最認真的人資就是打開履歷趕快決定打電話給你或是一鍵回覆婉拒函,
而我個人傾向叫人資不要發婉拒函,假裝沒看到你的履歷,這樣你還會保留一點希望,甚至把負面情緒發洩在對我們的不滿之上,反之,每封婉拒函都是一個打擊,萬一我的婉拒函是壓垮求職者心理的最後一跟稻草呢?
也就是說,我寧願你把求職失敗的情緒發洩在抱怨我們沒禮貌,然後來這邊訴苦,也不希望我禮貌的一鍵回覆拒絕你,導致你無處宣洩挫折感導致身心受創。

8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1 寄出了履歷表,但只收到已讀回應。他想知道如果他已經修改並聽取前輩建議後,履歷表仍然沒有回應,這是否代表招聘HR歧視應徵者。他擔心台灣的企業對外籍人士非常排斥。
2 如果您的履歷表只有已讀回應而沒有進一步的回應,這並不一定代表HR對應徵者歧視。通常,招聘過程中可能會有多個應徵者,HR需要時間來評估每位應徵者的資格和適配度。
3 您是一位轉職者,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對應徵結果產生影響。台灣企業可能更傾向於招聘有相關經驗或背景的應徵者。這不一定是歧視,而是公司希望找到最適合職位的人選。
4 在應徵過程中,確實有時候HR可能因為工作壓力或其他因素而無法及時回覆每位應徵者。這不一定代表歧視,而是工作繁忙所致。您可以耐心等待,或者透過跟進的方式向HR詢問您的應徵狀態。
5 雖然有些台灣企業可能對外籍人士的應徵持保留態度,但這不代表所有企業都如此。許多企業重視多元化和國際化,願意招聘外籍人士。您可以尋找這樣的企業,並強調您的優勢和價值。
6 最重要的是保持積極和自信的態度,持續尋找機會並改善自己的履歷和面試技巧。這將提高您的就業機會,不論是在台灣還是其他地方。
7 祝福您。無論是否收到回應,請不要灰心。繼續努力尋找適合您的工作機會,展示您的價值和能力。台灣的企業環境多樣,您有機會找到適合您的職位。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投遞的履歷被已讀,沒有進一步的面試邀約,只能說可能你的經驗不是該公司所想要,無需灰心,繼續再找下一個工作便是.
一般來說台灣廠商不會有所謂的排斥外藉人士,公司要的是永續經營,不會去排斥任何一個對公司有利的機會,只要你本身具備公司所需要的條件,一定可以找到更合適的職務;請繼續再找下一個更合適的工作,沒必要作過多的揣測.

2人拍手・
1人肯定

111年9月底持有效居留證之在臺外藉人士為78.4萬人,其中還不含外籍配偶生的第二代,在台灣外藉人士己經是四處都會遇見的人,更是台灣不可缺少的人力資源。
所以己經不是企業有沒有排斥外藉人士,多數的企業是沒有能力排斥的,只要有能力,管他是什麼膚色?先來上班再說。

好,回到你的問題。
為什麼聽取這裏前輩的建議已經修改了之後,履歷表還是已讀不回。
我記得
104的履歷健診老師都是義工,不是開保證班的。
提供修改的方向和內容目的是讓你更容易被企業[己讀]
有看才有機會,不是嗎?
可能你不太清楚,有很多企業的104職缺是備而不用
先開再說,如有合適名單先收再說。
也就是說,不是你在104上看見企業的公司職缺就代表一定在找人。
公司會先看,有可能這個職務目前不缺,資料上你更適合某個部份就會轉介,這一來一往,有時會發現投遞半年後,才收到面試通知都有可能。

沒有人排斥外籍人士,除非你自己覺得有。
人類討厭別人,只是因為他討厭,不管他是什麼人。
以上供你參考~
祝夢幻工作早日看見你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可以到就業服務中心看看,104和其他數字銀行很多都是已讀不回
或者買份報紙裡面有徵人廣告刊登的也可以參考看看

以求職的角度的話我覺得中文可以再多練好一些
求職最怕語言不通順

HR要面對大量的求職者,通常只會對決選人選或要錄取的人遠比較主動回應,主動投遞履歷的人一天可能就有幾十人,HR很少會主動回覆啦,放寬心吧這不是歧視的問題,是工作量讓HR無法面面俱到的對每個求職者回饋

1人拍手・
1人肯定

請你冷靜再冷靜,
HR若有已讀其實都算不差的⋯
有些更狠的是忽略🤣
我也是中年轉職,還蠻習慣被已讀,但若他們一有回覆,我一定會把握住機會,

我認為改履歷不是重點,而是你要改成一幅會讓人為之一亮,一看到就會讓人有「誒~這傢伙不錯嘛來講得出來什麼什麼跟什麼,感覺基本功蠻穩重的喔」
我覺得這才是更新履歷的重點!
加油,也辛苦你了,因為我也是轉職過來人,我明白你的感受🫡

4人拍手・

如果你是設計的話相關歡迎來履歷診療室讓我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