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時的被問到離職原因

我換了5份工作,換工作的因素大部份都 "人" 及 "制度"
想請教我該怎麼去修飾,因為公司制度不完善而導致想換工作
(制度問題包含,工作劃分不清(A兼B)、升遷加薪不透明、主管不管事)
謝謝指導

回答 6觀看 1641
回答 6

你好,在面試中談論離職原因總是一個挑戰,特別是當原因與「人」和「制度」相關時。這裡有一些策略,可以幫助你以更正面的方式來表達這些離職原因:

1. 專注於專業成長與學習機會: 當被問及離職原因時,可以強調尋找更大的專業成長與學習機會。例如,你可以說:「我在前公司獲得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和技能,但我發現我渴望更深入地探索我的專業領域,並追求能夠提供更多學習與成長機會的環境。」

2. 講述尋求更合適的工作環境:「我認為在一個能夠清晰界定工作角色與責任、提供透明的升遷和薪酬制度的環境中工作非常重要。這樣不僅可以幫助我專注於我的專業發展,也利於團隊之間的協作和整體效率。」

3. 強調尋找更好的團隊合作和領導力:「我相信有效的團隊合作和強有力的領導對於達成公司目標至關重要。我尋求一個能夠提供這些元素的工作環境,以便更好地發揮我的潛力。」

4. 維持正面且不批評前雇主的態度:無論你對前公司有何感受,試著保持正面態度並避免直接批評前雇主或同事。這不僅展現了你的專業態度,也讓未來雇主看到你能夠以成熟和建設性的方式處理挑戰。

5. 透露你的價值觀和職業目標:「我相信對於我來說,加入一家其價值觀與我的職業目標一致的公司非常重要,這會讓我更有動力並在我的專業生涯中達到更高的成就。」

通過上述幾個方式,你不僅能夠正面地回應關於離職原因的問題,還能進一步展示你的職業目標和價值觀,以及你尋求改變的積極原因。這樣的回答不僅顯示了你對個人成長的重視,也向面試官傳達了你對於工作環境和團隊文化的期望。

5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這問題挺模糊的哦~
每間公司多多少少都有這些問題的,人是會有變化的同理公司也是有變化性的
重點在於人員如何應付與適應的
所以如果具實說明的話,我是人資會覺得是否你的抗壓性、調節性不夠呢~

求職的重點應該放在「為什麼我想找這個公司?」「為什麼想要應徵這個職務」來說明自己與職務適配度即可哦~
至於你所遇到的問題建議在面試時用簡單問題詢問就好了

2人拍手・

您好
面試大忌千萬別批評前公司、前主管
因為新公司會相信的是前公司,而不會是眼前的您
會對您有不好的影響。
所以建議您只要說,想換環境發展就好。

且請問5份工作是多久換的呢?
若10年換了5份工作是OK
但若1年換了5份工作,就千萬別寫上去了吧

建議您使用免費的履歷健檢請Giver們給您更具體的建議!

祝福您一切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我都講客觀因素
2.全面說公司不好很危險

1人拍手・

1.(我換了5份工作)您這年紀看起來穩定性不足。
2.(換工作的因素大部份都 "人" 及 "制度")換工作的原因都是他人,自己都沒問題?
3.(因為公司制度不完善而導致想換工作)所有公司的制度都不盡完美,不可能滿足每一位員工,畢竟公司是負責人的,這點您需先有體認。況且這家公司在您入職前或離職後也都已經營運多年,就算制度不完善,這些員工也都已適應了,不是嗎?
4.成熟的年紀,就是能適應各種不合自己意的環境與事務,將不"喜歡"的工作變成喜歡,畢竟領了這份薪水才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呀!
5.如果您很在意"制度"這件事,您可以自己成立公司,然後建立一套您喜歡的制度,然後讓員工去遵循,只是您也將會面臨部分員工因為不適應這套制度而選擇離職的問題。
以上是個人直白的建言希望您能理解

想請教我該怎麼去修飾,因為公司制度不完善而導致想換工作
(制度問題包含,工作劃分不清(A兼B)、升遷加薪不透明、主管不管事)
謝謝指導

1人拍手・

您好
其實公司制度不完善有很多,可以朝著升遷制度、薪資制度等方面解釋,但不建議讓對方知道是因為跟主管不合、主管不管事等因素。畢竟這也會突顯出您向上管理能力不好,畢竟如果是因為跟主管處不好,新公司在面試你時候也會猶豫這塊。
另一方面,建議您把重點放在為何您要投遞該公司的原因來說明,不論是產品、產業、公司制度、升遷制度等等都可以強調這塊。離職的原因基本上不用著墨太多,畢竟換公司換工作是人之常情。

加油,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