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前主管傳訊息問我要不要回鍋,在HR那關過得了嗎?

如題,離職之後換了幾個薪水更漂亮的工作,但因為新工作的工作型態不同也包含其他因素讓我無法待長久(約2-3個月),反而覺得過去的工作形式、工作內容是我比較喜歡的,剛好又收到前老闆的慰問其實就萌生很想回鍋的念頭,請問如果真的有考慮回前公司這條路,HR的部分會如何看待、處理(刁難?!)這件事情?
因為公司人資部門算是掌握蠻大的殺生之權….

回答 12觀看 1735
回答 12

1. 你的問題應該是前主管會不會用同樣的條件讓你回鍋。

2. 前主管來慰問就表示很想趕快找你回去?人家或許想找你回去,但是不見得是「跟以前一樣的薪水和職級」。說不定減薪降級。

3. 本來這種情況是暗示前主管回鍋不錯,看前主管會不會主動提出,因為一旦由你主動提出,薪資福利的主導權就少了很多。不過看起來你也沒什麼選擇。

4. 如果你運氣好,碰到公司很缺人,部門預算也夠,那也可能完全按照原本條件回鍋。這種事運氣運氣。

5. HR擋你?HR才沒有那個閒工夫,除非你前主管底下根本沒有開缺,HR才會依照職權請你前主管先要到職缺再找你回鍋。職缺不是部門主管想要就有的。

6. 部門主管有能力自己找到適任的員工,HR高興都來不及,因為這可以減少HR的工作量。

7. 一個離職員工回鍋,除非在前公司有犯過法,有重大道德問題(比如跟很多同事騙錢),惹毛更上層的高階主管,或者在離職時就被前主管標註「不適任」,否則HR不會管。

8. 聘任員工的決策權在用人主管不在HR。HR最多只有權力核薪並徵得老董同意。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您搞錯了喔!人資部門無法掌握殺生之權….部門主管才是喔!人資有建議權,提供相關訊息讓部門主管參考,但人資沒有決定權!部門主管有最大決定權,決定用誰?人資就是協助文書作業及法定投保等處理,讓新人可以順利報到入職等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1.透過轉職幾次起碼學習到資方不是傻子,薪資不是亂給的對吧!
2.想回鍋就主動聯繫前老闆,前老闆同意了,人資部分他會交辦的,快去聯繫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主管若找您回鍋,當然其他的事他會設法搞定或已經搞定。

2人拍手・
2人肯定

HR有沒有生殺大權,要看公司。不過您這種情況,風險應該比較小,再者,試試也沒損失,不過就是丟份履歷。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主要還是看用人單位,如果用人單位接受的話,除非當初離職產生很大的糾紛,留下很不好的印象,否則人資一般都會接受,因為請不請的到人也是人資的 KPI 之一,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老闆職階比較高?
還是人資職階比較高?

看來是進退兩難,這個工作是否有延長的可能?詢問您我相信好奇比想邀約您回去的成分大,決定的是部門主管或老闆而非HR,他們一般都是配合執行的部分請別多慮.也可以嘗試找看看第三條路相信您可以的,多的選擇也好.

別想太多, HR屬於行政單位, 你前主管定能搞定的.

HR會刁難嗎?
首先先問問自己, 為什麼要離職?離職的時候走得漂亮嗎?
工作交接的夠清楚嗎?交接的新人對你有沒有抱怨, 在公司的表現如何等等...
你前主管會問你要不要回鍋, 應該是你工作也表現得不錯, 才會找你,
但是要把先前離職的原因想一下, 如果原因都還在, 就要再思考, 萬一回鍋後遇到同樣的問題該怎麼辦,
人在舒適圈待久了, 到外面會適應不良, 容易比較, 起初的三個月是最難熬的, 熬過就可以繼續走下去,
如果你主管讓你回鍋, 表示HR那邊他應該會打招呼, 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想法

要看你公司HR當時有沒有心情不爽,例如:
1.剛被分手
2.被家人幹譙
3.HR訂的下午茶太差被長官念
4.生理期或是更年期剛好到了

扣除以上原因,應該沒問題。

像我就是喜歡用回鍋的, 去外面走過一圈了, 若肯回來, 表示再走機率不高了! 但是我都會問清楚當初離職原因, 若那因素仍在, 而我卻幫不上忙, 那我就會放棄找他回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