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領基本薪資,不斷轉職換取不同工作經驗的問題

行政工作六年多都在同一個地方,薪水落在基本薪資邊緣,將來也沒有加薪和發展的可能性,反倒單位刪員業務量增多,一人做兩人工作,所以決定離職。

這幾年的領悟,我認為既然領基本薪,是否應該在該領域做滿2-3年後,再換其他領域的工作來吸取更多的工作經驗(反正也是領基本薪,只是會有許多不同的工作經驗)。

雖然這樣想,但在求職路上會不會讓公司企業認為穩定性不高或其他之類的問題?

回答 7觀看 4337
回答 7

您好,

換不同的領域,比如A 、B、 C,但是一樣做行政工作,確實會讓人覺得不穩定的現象, 因為A的領域不能用在B,同樣B領域不能用在C,反而在同一個領域的年資越少,經驗越少, 然後年紀越大就越難找工作。

反之,在同一個領域,尋求突破,把事情做到最好,變成專業,或跨其他的職能像總務、人事、行政等工作,要比換不同的領域好很多,而且找工作在同一個領域熟悉是非常重要的,換了領域就是同樣的行政也等於從零開始。

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行政工作六年多都在同一個地方,薪水落在基本薪資邊緣,將來也沒有加薪和發展的可能性,反倒單位刪員業務量增多,一人做兩人工作,所以決定離職。
2 既然領基本薪,是否應該在該領域做滿2-3年後,再換其他領域的工作來吸取更多的工作經驗,可以,換領域工作,仍在基層打轉,工作到退休,累積10項不同領域工作經驗,但仍領基本薪。
3 優點是工作經驗豐富,缺點是每月領天花板基本薪,得失看個人接受度。
4 既然領基本薪,是現在,轉職保持或更換跑道,要能將自己的天賦潛能發揮,進而在組織中往上走,每走一層,薪資天花板就墊高一階,您的薪資就從基本薪水平,隨時間增加,增加的斜率,與個人努力天賦成比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1、你說:行政工作六年多都在同一個地方,薪水落在基本薪資邊緣,將來也沒有加薪和發展的可能性,反倒單位刪員業務量增多,一人做兩人工作,所以決定離職。
恭喜你決定要離職,
2、老實說:你的六年來工作內容都一樣,薪資沒有增加,很正常喔!換到其他家公司,也是這樣的狀況!
3、是否應該在該領域做滿2-3年後,再換其他領域的工作來吸取更多的工作經驗
如果工作內容都一樣,也沒有累積專長,再換多少個領域,薪資都一樣的,反倒是年齡越來越增加,找到工作的機會會越來越少
至於穩不穩定,2-3年還可以,但企業找人穩定度只是其中一個考量,重點還是你在那個工作,有沒有累積專長,才是未來企業想要找的人,要不然跟其他求職者相對比較之後,企業有可能也是選別的求職者

4、建議,你要思考一下,你的專長是甚麼?

2人拍手・

台灣多是中小企業,通常行政會與人事,或是行政會在財務部門兼做。所以,要加強自己的競爭力,只有增加自己的斜槓。
建議你可以去上一些人資的課程,人資有一整個架構的課程能夠往專業邁進。

2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到自我的定位
1.找到自我定位的3 個三角形
2.面對自我成長的挑戰-內在三角形,興趣轉變為熱情,天賦轉變為能力,自信心轉變為價值觀
3.規劃成功的途徑-發揮自我價値、外在三角形,職位最直接的工作內容,也是最常見的問題,公司企業文化和主管風格的影響,產業大環境會影響實際和心理層面
4.內在與外在的平衡,設定目標解決問題-找回生命的力量、生命三角形對自我,什麼是真正的「做自己」,工作職涯規劃,生涯規劃藍圖、和人生的期待把能力可及的夢想變成目標
5.擁有生命力的人際關係,人生目標的重要會決定你的後半生
活出你的真本色就對了!

你有想過為什麼同樣的工作, 別人做起來就是比較順手輕鬆
其實每個人都是天才, 擁有不同類型的 天賦特質
走對方向才能讓努力加成, 選錯方向則努力白費!
講到這裡, 你想知道自己是屬於哪種 天賦特質嗎?
找到天賦才能展現能力,找到興趣才能培養熱情.才能體現價值所在

1人拍手・

你好,你換了不同的工作,我覺得你可以試著找到這些工作的共同特質,那就是你的優勢。但這適合摸索期,可以成為跳板。但還是希望你能撐久一點

1人拍手・

您好
你給的資訊有限 ,也許回答得不是很到位 ,請問你有建立起你自己的專長嗎? 還是你有其他斜槓的能力 ,在職場中 ,因為台灣是中小企業 ,大家都是多功能工(不會是專職在做) ,因為一家公司不可能請一個算薪水 /一個做教育訓練 /一個做出缺勤 /一個人做招募 /一個人做員工關懷...請一堆人坐在那 ,除非是公司組織規模夠大(台塑/鴻海) ,不然請一堆人那公司還有什麼競爭力 ,所以自己當然就要不斷充實自己 ,這樣你在職位上不要說特別優秀 ,但也許就增加了你的重要性(就算是裁員也不會去考慮你) ,大家都希望工作穩定 ,但如果你要薪資的提升 ,那你自己是不是也要有符合薪資提升的資格和重要性 ,如果你自己都不提升 ,你重要性不高 ,那公司為何要幫你調薪 ,再來就是穩定性 ,每家公司當然都會看穩定性 ,相信你也不希望一直在換工作 ,但要注意的是 ,工作經歷最好有一致性 ,有2份履歷 ,其中一份 ,倉管助理1年 /業務助理1年 /總務助理1年 ,現在要來應徵人事助理 ,另一份履歷為 ,教育訓練人員1年 /人事1年 /招募人員1年 ,現在要來應徵人事專員 ,不是說哪份履歷不好 ,是不是其中就是有一份履歷看起來會比較有一致性 ,問題會比較少 ,是不是也會增加面試的機會 ,你的職場路還長 ,更應該好好規劃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