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前填個資的底線在哪?

最近收到幾間公司的面試邀約,通常會再收到一份他們公司內制式的履歷格式,填寫完成才能面試,其中不乏各種與工作不相關的資訊要填寫,例如:身分證字號、戶籍地址、家人資訊(姓名、歲數、職稱等)、懷孕計畫等等,有幾個不清楚的地方想問:
1. 公司是否有權利可以要求受試者填寫這些隱私內容呢?
2. 我們填寫的內容是否有受到法律的保障(像是不可轉傳等等)?

回答 3觀看 2886
回答 3

您好,明白您的問題,給您建議如下:
填寫的內容都受到個資法保護。
正規的公司面試完畢會把未錄取者資料放進碎紙機處理掉。
如果您真的很介意,那麼一開始填寫履歷時,重要個資就不要呈現,比如:家裡地址只寫到路、街即可、id不要填、只填手機不留家用電話、家人姓名先填代表性人物、職稱寫一個大範圍(比如服務業)......。
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3人拍手・

您好,
對個人隱私且和工作無直接相關的範圍,其實是可以不用填寫的,就是填寫也會受個資法的保護,沒有得到您個人的同意轉傳也算是違法的。
但取捨就在公司對你的印象而已,加油💪!

1人拍手・

1.如果您要求職,您當然要寫,畢竟不是人家求您去工作的。
2.用人不疑,反過來也是,如果不信任公司,就不要投履歷,就不會有那麼多煩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