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於是否該轉職或者繼續此份工作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原本是就讀室內設計系,但畢業後求職不知道室內設計跟建築設計的差異,所以兩種工作都有投,最後進入建築師事務所工作.
我的工作內容是處理圖說整合以及其他送照前的資料處理,接手的案子多為私人住宅 集合住宅 公寓,比較少接觸到word或者3D這些工具.
現在在這份工作已經待了六年的時間,雖然建築師說明年會讓我接手大樓案件,但實際狀況並不確定.薪水從基本薪資到現在三萬(含勞健保)讓我覺得薪水跟我做的事情是不成正比.
我的問題是現在我要邁入28歲了,我不清楚我是否要放棄現在這裡的工作(放棄有可能接大樓案的機會)去做其他工作(對花藝手藝類有興趣),還是要趁早多出去看看?不要侷限在這份工作
因為同事都說我熬這麼久了,至少要接過一件大樓案再離開,對於我以後找事務所,不是工作挑我,而是我挑工作,還提到這邊環境已經很好了很自由,其實這我也很清楚.而網路上瀏覽很多文章又說年輕人要多看看,不要害怕失敗,導致我不知道該做哪個決定比較好?
麻煩各位專家回答,謝謝

回答 2觀看 1059
回答 2

你好, 從你已經工作6年的經歷, 可以看出你的工作穩定性較一般新鮮人佳, 這是很多企業很重視的優點. 但是如果工作6年之後的薪資低於同儕水準,建議你可以仔細檢視,是公司薪資福利制度有問題?還是因為6年的工作經驗並沒有增加太多的專業價值,導致公司覺得沒有需要幫你加薪? 工作專業的累積,除了靠公司給予的工作任務,還有一部分是自我不斷的進修,強化自身專業能力.所以,當公司答應明年給你做大樓案子,但你沒有絕對把握時, 其實可以檢視,是否其他同事也有能力接大樓案子,他們目前已經都產能滿了嗎? 所以,明年你一定有機會,還是其他人也都在等大樓案子? 如果是後者,那就是比較你與其他同事承接大樓案子的能力了. 讓自己的能力優於其他同事,我相信公司的重要案子就有機會交到你的手上.
另外,你提到對花藝手藝類的工作有興趣,但並沒有說明你在這部分的專業能力,因為就算要轉換跑道,還是要評估專業能力. 興趣與專業能力是兩回事. 如果目前尚未具備專業能力,但願意從頭學起,我覺得你還年輕, 28歲學習一個新的專業技能是很好的時間點,因為你已經有工作經驗,應該更清楚學習目的,相信學習效果會更好. 轉職的風險相對就會比較低.
其實多數人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都會有轉職念頭, 想要做理性客觀分析,可以把想要的工作職務列出來, 並把自己的優缺點一一放入作比較分析, 一旦決定了,就全力以赴. 相信不管決定如何,都不會讓自己後悔.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很謝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基本薪資到現在三萬(含勞健保)讓我覺得薪水跟我做的事情是不成正比.
查閱"104薪資情報"資料,6年的工作經驗,建築設計師平均薪資約落在36,000元/月,如果以您目前的狀況來說,確實是偏低的。雖然同事提到環境很好很自由,但畢竟您已經28歲,在此不建議您放棄現有的工作,但會建議您在等待接大樓案的同時,也可以再面試看看其他建築設計公司,確認其他公司對您的薪資判定會落在多少,才能讓您不會有工作量VS薪資不平衡的狀況。

2. 去做其他工作(對花藝手藝類有興趣),還是要趁早多出去看看?不要侷限在這份工作
從網路上搜尋花藝師的工作,其起薪可能會從24,000開始,雖然是您的興趣工作,但薪資對於28歲的您來說無疑又是從頭開始,所以會建議必須有另一份穩定薪資的情況下,持續累積自己對於花藝的專業能力及好的作品,後續也可以做為斜槓工作的選項內容。

3. 網路上瀏覽很多文章又說年輕人要多看看,不要害怕失敗,導致我不知道該做哪個決定比較好?
網路確實有很多文章都提到年輕人要多看看,不要害怕失敗,但在這同時也應該要同時提醒年輕人,事先準備的越充分,除了能夠降低失敗的機率,也可以減少失敗的損失。就以年輕人創業來說,就需要先想好是哪種行業? 營運的類型? 販賣的種類? 供貨的來源? 如何談到有利潤的價格? 成本的計算? ,而一頭熱的邊做邊想,其失敗的風險當然就相對很高。工作的狀況也是,不管是您後續想要轉職的工作,或是目前的建築設計工作,當您不斷的去提升自己的專業技巧,並累積許多優異的成績,對於面是新公司時當然都會加分許多,後續其薪資與發展都會很好。

最後總結會希望您先留在原本公司,並同時面試了解其他公司的薪資狀況,而不管是建築設計專業(本職),或是花藝專業(斜槓轉職)都需要更加的精進學習,轉職的問題點並非在於年紀,而是在於您是否已經做好相對應的準備,以上幾點是個人對於轉職的建議,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也希望您能夠找到想要的工作,祝好運 :)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