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了想轉換跑道卻又沒有方向

1. 國立大學物流科系畢業,之後就一直在倉儲運輸業大概7、8年,目前除了QA沒做過其他都接觸過,但以行政經驗較多!
2. 有想過走海運或當船員,但履歷都沒有被讀取,最近新人陸續報到,對於行政作業被快速取代的現象覺得很焦慮,雖然有在進修日文及西文,但還是找不到明確的轉職目標!
3. 想要離開這個行業,但是怎麼找都還是繞著這些職務。

懇請前輩們給予建議
謝謝!

回答 2觀看 647
回答 2

Hi! 您好,
給您幾個方向做參考!
1.既然經驗上以行政居多,那麼就請您自我確認一下,以所接觸過的行政經驗上較喜歡且能得心應手的部分是甚麼? 可藉以確認方向。
2.既然想轉職,就要有所準備。所謂的準備,就是多學、多上課學習,在學習過程中,可以發現自己感興趣的方向,之後再深入精進,才可藉此轉職。

凡事先問自己為甚麼? 找到了初衷,就能有所堅持。只要有了開始,就還來得及,祝您轉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學物流科系畢業,之後就一直在倉儲運輸業大概7、8年,有想過走海運或當船員,但履歷都沒有被讀取,想要離開這個行業,但還是找不到明確的轉職目標。
2. 工作7、8年一直在倉儲運輸業,學校也是物流科,專長就是物流行政總務,正常怎麼找都還是繞著這些職務。若想要離開這個行業,從2021-2023三年準備期,找目標、確認目標、基礎能力、課程專業、專長檢核、啟動第二專長就業,前後2-3年,讓您跳過現在的焦慮。
3. 倘若轉職目標仍可圍繞在倉儲運輸,只是更換現在陸運的工作環境,是否可考量貨櫃海運、貨物空運、冷凍貨運、快捷貨運、鐵路貨運、自駕車貨運、無人機貨運,進入貨運物流特殊專業的領域,這是您已具備的專長,可直接轉換不需準備3年。
4. 您願意進入五大洋當船員,哪可否考量當大貨車、聯結車、冷凍貨車駕駛,如果可行只需考駕照半年就可轉職,勿需準備3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