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藥局薪資算法很奇怪,還是真的都這樣算

我在藥局工作一年,我的老闆是診所院長,老闆娘是藥師,我的薪水算法是「26400*出席時數/應到時數」,但每個月都有大小月,同樣請一天假扣的錢卻都不一樣,還跟我說什麼一週是用40小時算給我,所以5/1上班沒有加班費,明明就是用出席時數算的哪來40小時…我還傻傻被騙,明明就是用月薪藥局行政助理錄取我,卻不是用月薪制算,前陣子他們出國也因為沒開診所以沒算錢,紅字上班也沒有加班費,真的很想了解醫療單位是真的有這些規定嗎?之前有疫苗打就撇除我說我不是相關醫療人員,我只是行政,然後算薪水算假就又說我因為是相關醫療體系上班的人所以沒有怎樣怎樣……
藥局就我一個員工有需要把薪水算的那麼複雜嗎?真心覺得很難過被騙了一年都沒發現自己的薪水是被這樣算的

回答 3觀看 1084
回答 3

1 在藥局工作一年,發現薪資計算方式奇怪且複雜,對於假期扣薪和加班費等問題感到困惑,想了解醫療單位是否真的有這樣的規定。
2 您的薪資計算方式確實有些奇怪,並且相當複雜。按照您描述的公式,薪資是根據您的出席時數與應到時數相比計算的。然而,您提到每個月的大小月以及假期扣薪的問題,這些情況下扣薪的金額卻不一致,讓您感到困惑。
3 您提到老闆告訴您一週工作40小時,因此您在5/1這個上班日沒有拿到加班費。您表示這明明是根據您的出席時數計算薪水,而不是每週工作時間,因此感到被誤導。
4 您也提到,當初您被錄取時是以月薪藥局行政助理的身份,但實際上薪資計算卻不是按月薪制。此外,您的老闆和老闆娘出國期間也沒有給您算錢,並且在紅字上班時也沒有支付加班費。這些情況讓您對醫療單位是否有這些規定感到疑惑。
5 您之前提到您被排除在疫苗接種對象之外,理由是您不是相關醫療人員而是行政人員。然而,在計算薪資和扣除假期時,卻又被告知因為您是相關醫療體系的人員,所以沒有特殊待遇。這種矛盾的說法讓您感到困惑和無奈。
6 對於您作為藥局中唯一的員工,薪資計算如此複雜的情況,我能理解您感到困擾和心煩。這樣的薪資計算方式確實讓人難以理解,也可能引發不公平對待的情況。建議您與您的老闆溝通,明確了解薪資計算的規則和準則,並提出您的疑問和困惑。
7 月薪行政助理,但薪資採時薪制,與老闆討論回歸月薪制。
8 祝福您能夠解決薪資問題,獲得公平合理的待遇。請記住,作為一名員工,您應該享受到應有的權益和福利。

2人拍手・

月薪或時薪 基本上只能選一種方式計算

有問題可以直接找當地勞工局詢問 可以免費諮詢

這樣比較清楚也比較快~~

1人拍手・

補充工作時數相關規定:
https://www.mol.gov.tw/1607/28162/28166/28218/28220/32907/
勞動部總機:(02)8995-6866
勞動部部傳真:(02)8590-2960
勞工諮詢申訴專線:1955
104472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7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