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資訊工程專長轉職資材工作的可能性與方法

Giver您好:
現職是科技廠製程設備工程師,本身是資訊工程背景,學歷是碩士,年齡29歲。於目前工作中發現對於資材、物料管理工作很有興趣,但投遞履歷的過程較不順利。以下兩點想請教:

1.近期針對資材、物料管理投遞履歷,但都被回覆無相關工作經驗,而連面試機會都沒有。想請問現在可以做點什麼來改變現況嗎?
2.若在履歷的希望職稱同時有本身專長背景"資訊工程師"及"資材物料管理"等不同性質工作,是否會被人資認為不專一,而導致扣分?

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1483
回答 3

您好,
針對您指定的轉職資材工作可能性與方法回覆如下:

資材工作範疇較廣,包含了物料,採購,加工製造,產生協調,物流安排,運輸分配,庫存控制/周轉,廢料處理,財務流程,各供應商/物流商等規劃配合管理等等,從計劃到產出安排追蹤,整體而言是需要有規劃性事務的工作。

建議您先盤點一下,身為製程設備工程師,在平常工作之中,與資材單位的交集有哪些? (如何開始接觸到資材且開始產生興趣),而您對於資材工作感到興趣的又是哪些? (確保需了解工作內容),這些都會在履歷篩選時成為重點,因為有時表面觀察到的狀況,不一定是真正的工作節細情形。

的確,比較快的方式,就是如同其他顧問老師所說,有資源有人脈或是在目前公司內部,跟資材單位建立好關係,若對物料控管有興趣,嘗試能否藉由影響產出的生產設備問題,不小心先認識生管,再認識物控,找機會多學習交流,進一步了解職缺狀況,或有機會能內調。

如果公司內部轉調行不通,那就只能做比較長遠的求職規劃,規劃一下資材課程,或是供應鏈管理的課程去上課,秉持學習的心態,先把相關的知識技能學起來,至少對BOM架構與物料需求規劃要有概念,有想法,有規劃,有態度,有專業知識,才有機會轉職。

老師也曾任用過35歲才轉職來資材單位的"資材新人",因為肯定他的態度,肯定他為轉職所做的努力,認可他能從頭做起,求職或許是一種緣份,但老師相信有付出,才有機會找到看見付出的人,所以想改變現狀,建議需付諸行動。

另外關於履歷的希望職稱,大致上都會比較建議寫同性質的職務,畢竟寫出不同面向的工作職掌,也代表該位求職者不確定自己未來的職涯方向,若是身為用人主管,勢必擔心工作穩定度問題,故不建議您同時寫出資訊工程師及物料管理的不同求職方向,應隨著應徵職務而調整希望職稱。

履歷內容可盡量選擇與物料管理相關特質/經驗狀況做陳述,例如生產設備曾發生什麼問題,後來如何跟資材單位共同解決,從中學習到什麼,或是舉例自身規劃能力,細心程度等,能勝任此份工作的優勢。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有關提問:
1.近期針對資材、物料管理投遞履歷,但都被回覆無相關工作經驗,而連面試機會都沒有。想請問現在可以做點什麼來改變現況嗎?

👉回覆: 要去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資策會等等修習專業課程和拿証照,才有入門機會。

2.若在履歷的希望職稱同時有本身專長背景"資訊工程師"及"資材物料管理"等不同性質工作,是否會被人資認為不專一,而導致扣分?

👉回覆: 會的,除非您真的已有這二項不一樣的專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透過內轉方式,去跟公司資材部門的主管建立交情,以利未來有職缺時,可以優先考量您。
2.資工跟資材有機會的共通點為建立或維護「物料管理系統」,設備工程師與其相關性太少。
無經驗不太可能有機會由設備轉資材,從內部下手才會有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