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同事很愛刺探私事,怎麼應對比較好?

現職是我的第四份工作,入職快一年了。
我年紀雖然已是3字頭,但目前還是部門裡面最年輕且唯一未婚的。

自從有一次不小心透露有一個穩交五年的男友後,好像打開了主管及同事們的好奇心,一直關切我的感情事。像是「見過雙方家長了嗎?」、「有結婚的共識嗎?有沒有排進度表」,諸如此類的問題一再重複。
剛開始被問到時,我都沒想太多就回說「目前還沒有結婚的打算,應該也不會生小孩,因為養不起」,然後就打哈哈帶過。

殊不知其他同事們就開始七嘴八舌起來,對我說「不用擔心啦!小孩會自己帶財來,到時候就有了」、「沒錢有沒錢的養法阿」、
再不然就是「兩個人薪水加起來養小孩一定夠用,想當年我跟我老公薪水也很少」,我內心的os都是你們又不知道我家的財務狀況以及真的很想說乾你x事。

因為每隔一陣子就會重新被問差不多的問題,說實話很厭煩,覺得一直在鬼打牆。當然可以理解有些同事只是無聊閒聊,加上雞婆的關心,但是沒話題硬要找話聊,有時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太多了!
覺得交情沒這麼深,卻硬要問一大堆,以及有些同事也不是純粹的關心,更多的是帶著八卦的想法在詢問,加上這些事也跟公事無關,真的不是很喜歡在上班時間聊私事。

到後來我都已經很懶得回應,被問到就隨便敷衍幾句,然後那些同事們自己就可以討論得很開心,我就低頭做我自己的事情。
比較煩的是每逢節日到來時,也會免不了被問候,像是最近父親節要到了,這周同事又七嘴八舌地問我父親節打算怎麼過?會送男友爸父親節禮物嗎?叮囑我沒送的話至少也要一起吃個飯,才算是會做人,真的讓我覺得很無言。

遇到這種愛聊私事的職場環境是否無解呢?不知道大家都怎麼應對同事這種偏八卦的閒聊與刺探呢?謝謝。

回答 1觀看 2599
回答 1

你好 日安:

1. 同事很愛刺探私事,怎麼應對比較好?
其實這樣工作氛圍真的很不錯,我待過全球大廠,但三不五時背後總會有人暗刀暗槍,這多可怕。處處提防,會議上又必須攻守進退拿捏,人都只為自己利益而活,你嚮往這樣工作嗎?

2. 適婚年紀,同事出自於關心。
人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歷程,結婚、生子、買車、買房,這不是穩定工作的目標嗎?

別想太多,說不一定,你結婚有小孩後,又有新鮮人入職,你也被同化也說不一定。
你們工作氣氛算不錯,若真的讓自己不舒服,也需向主管反應。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