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8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想問目前大學就讀中,未來想從事環境工程相關職業

1.目前是大學生
2.想問是要先進入職場培養技能或先去就讀研究所相關科系
3.如果要考取公職環境類科高普考建議要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比較合適?

回答 3觀看 1223
回答 3

您好
你自己有規劃是很好的事,
未來的職場當然是實務搭配經驗,
看起來你有打算往研究所和高普考2個方向,
念研究所會需要花時間與教授討論論文方向和花時間準備大量的資料,
而高普考又必需花時間按部就班來念(科目也不算少),
這你可能需要好好思考一下,
實務當然重要,
不知你有無考取相關環工證照,
有證照再搭配實務會更好,
環境工程是很大的一塊,
不去現場參與實務很可惜,
如果有經驗這樣讀起來你會更有成就感,
如果你要衝刺還工類的高普考,
你也可以先去爬文,
會有很多前輩的相關經驗,
我覺得沒有絕對的好(因為不一定適合自己),
畢竟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念書的模式,
但是可以參考,
既然你自己都有一些想法了,
那就朝你訂的目標去做,
你還年輕,
年輕就要不斷去衝,
失敗了修正就好,
這就是年輕,
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看起來你是一位大學生,而且還有很明確的職業方向,這很好啊!你問的問題也很好,我會盡力回答你的疑惑。

首先,關於要先進入職場還是就讀研究所,這個問題因人而異。如果你已經有很清楚的職業方向,可能就可以直接進入職場開始培養技能,學以致用嘛!不過,如果你想要更加深入地了解環境工程相關的知識和技能,或者是想要從事更高階的職位,那麼就讀研究所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畢竟研究所可以讓你更深入地學習相關的理論和技術,也可以讓你有機會進行更多的研究和實驗。當然,進入職場或是就讀研究所的決定,還要看你的個人情況和職業計畫而定。

另外,你也提到了想要考取公職環境類科高普考,這也是一個很好的目標。一般來說,如果你想要考取公職類科,最好要從大學開始就開始有所準備。不過,準備的程度也要看你個人的基礎和學習能力。如果你已經從大學開始注重相關知識和技能的學習,那麼考試時的準備就會比較容易。不過,如果你沒有這麼多的時間和精力準備,也可以考慮先進入職場,透過實際操作來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經驗,再進一步考取相關的證照和資格。

總之,想要成為一位環境工程師,需要的是不斷學習和實踐。進入職場或是就讀研究所都是可以選擇的路徑,但最重要的是你要持續學習和成長,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如果你有任何其他的問題,也歡迎隨時向我提出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環境工程相關的工作是很廣泛的,可以建議還是要再多加了解你要從事的是哪類型工作,再繼續判斷是要升學還是就業?

1.內業?外業?空、土、水、廢?勞安?,若要專精,文書及專業知識較受影響,但若單純外業檢測,可以先就業在升學,若想走內業且要往專案經理方向發展的話,建議要升學。
2.證照,不只是高普考的技師牌,大學時期即可開始準備甚至可以去考甲空、甲廢、甲毒、甲水...等。甚至"工程"相關的證照,這更廣更多能考,但都不一定用到,還是要多了解工作性質,若不了解的情形下,較難給予更明確的引導。主要都還是要先了解你興趣或想做的工作方向。

還是無法摸索的話,可以乾脆多找幾個未來想進入的企業、職缺,了解該些職缺開出的就業條件,像是學歷會明定是否碩士以上、技能部分也會明訂須具備哪張證...等。

還是都無法判斷,最現實的一種想法是,部分公司無相關經驗的學士級、碩士級應屆畢業生,薪資會有落差,若對就業還無明確想法,又想爭取較優的薪資,可以先繼續升學上去。畢竟入了職場,要再回頭升學的人,要有很強大的毅力,不是那麼容易就業後再回校讀書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