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問一下身心障礙者能找什麼樣的工作?

我高職畢業後就出社會工作了,第一份工作在公家機關做行政助理(約聘人員6個月),目前期滿,我本身是身心障礙者,遲遲碰壁👉🏼👈🏼😗

回答 6觀看 1320
回答 6

您好
不管是什麼樣的障礙阻撓您往職場發展,您都要先對自己的職涯有一個定見,您要對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有夢想,這樣您就會有想要努力發展的方向。

您的第一份工作在公家機關做行政助理期間有沒有讓您做起來特別順手、或有興趣的項目,或是到目前為止您曾想過要做什麼樣的工作;當有這些頭絮時,我們就先朝這些項目執行時需要具備的專業能力,去找相關的課程以取得證照為目標來投資進修。

建議到職訓局有補助的、或免費的課程為優先,課程修習完畢或取得證照時可以透過職訓局幫您推薦工作;當您已具有專業的證照、技能、知識與執行工作應有的態度時,您身心障礙的標籤就不會是阻礙您找工作的難處了。

企業用人的重點在於人才有即戰力(透過企業簡介與工作方法引導後,可以立即上任的能力),如果您能主動積極地突破自己的標籤,以正向的態度去增加自己的謀生能力,我相信任何一家企業都會歡迎您的加入。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不管有沒有身心障礙,企業用人還是以能力為最主要的考量,可以參加專業的訓練課程,取得証照証書,加上工作的經驗機會比較大,也可以注意身心障礙法有規定的公司保障名額,加油💪!

您好:
你說:身心障礙者能找什麼樣的工作?
1、看你的專長與能力,舉例公家機關做行政助理,請問你會做甚麼?也就是你的履歷表,這個公家機關行政助理的工作內容,你寫了甚麼?這個就是你曾經做過、會做的
然後呢?根據你會做的內容,去找你能做的職務
2、公家機關行政助理工作中,是否有學到文書作業,word、excel、ppt?這些技能你有具備嗎?打字速度一分鐘可以打幾個字呢?如果,這些具備,你可以找很多行政助理工作,有些公司是剛好需要一個身心障礙名額,這樣你就容易被錄取,如果以上技能你不會,那就要去補強喔
3、找行政助理之外的其他工作,那就要看你的身心障礙障別是甚麼?因為有些工作,是有某些限制,例如門市人員,要搬貨、補貨,哪可能須有枴杖輔助的肢體障礙朋友就真的不適合
4、可以去你住家附近的就服站,請就服站負責身心障礙就業的就服人員協助你找工作
祝福順利

您好:
建議可以到所在地的就業服務站諮詢,安排後續的職業訓練或就業媒合,如果將來工作情況穩定,會建議學歷要補上,有助於更長遠的就業路。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文中所述過於簡略,不清楚您的學經歷、障礙狀況、應徵的工作為何?各縣市都有職業重建人員協助身心障礙者求職,亦有各相關協會的就服員可以協助您。
若如您文中所述為契約期滿,可至就服站詢問有關職訓課程。
祝福您~~

您好,身心障礙其實分很多種,企業不一定看到身障手冊,就會排斥用人,
要看障礙的情況,所學的專長以及您能為企業帶來什麼樣的貢獻.
先想想看自己的專長在哪兒,有沒有需要半工半讀再補足大學學歷,
還有興趣是什麼,在哪個領域最有學習與貢獻的熱情...

找到自己的亮點與優勢,比一直留意自己的障礙會好很多哦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