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未來面試該隱瞞有精神疾病的症狀,還是要誠實以對

最近找工作在面試的過程都很簡短,做完自我介紹工作2~3年的經歷後,主管介紹工作內容,都短短就結束了,會不會是因為我都有事先講說自己罹患思覺失調症,所以面試官看到就不大考量我的資歷了,面試自我介紹我都會提過去工作因為思覺失調而工作能力下滑,離職理由都填身體不適,因為思覺失調在家休養待業3年了,面試又掰不出空窗三年的原因,請問我未來面試該隱瞞有精神疾病的症狀還是繼續誠實以對比較好?麻煩各位前輩給點建議了。

回答 4觀看 1955
回答 4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因為思覺失調而工作能力下滑"這句話的確非常不妥!離職理由寫身體狀況在家休養三年是可以的! 現在復出應該是身體較好了!不是嗎? 不知你精神狀況是因為工作壓力大產生的? 若是,則建議找較無直接壓力的工作!

查看2則回覆

求職者您好,
有感受到您在求職面談的過程當中的感受,也辛苦您了.
我想您需要的是先調整自己,確定自己是否已經準備好面臨工作的挑戰準備

未來面試的時候其實除了誠實以對之外,可以再補充一些更積極的方向或是作法,
舉例:像是休養期間的進修、充實職務技能或是有接受專業相關的協助復建或是調養或是治療能讓您恢復工作表現…等。

一方面可以加強您為重返職場所做的努力,
另一方面也可以協助企業能為您安排能讓您適才適所發揮的職務

在景氣不好時,可以改變的是先把自己準備好,
等待機會,破繭重生。

祝福您

"我都有事先講說自己罹患思覺失調症"
==> 個人建議這是要先說明,但是大部分人不知道這個會對工作的影響是甚麼?
比如一些高壓力個工作,就比較不適合,像是在工廠裡面。

您是否有"身心障礙首冊" ?
如果有,104有專區,因為法令上規定,有些大公司會安排一些較適合的職位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